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越南籍黎姓女子2016因身為逃逸外籍移工遭移民署遣返,2017年竟花費台幣23萬餘元,變造指紋後持假證件再度來台工作,遭台南市專勤隊查獲。
放大
 

其他新聞
水牛逛大街 女騎士撞上冤送命
好心扶酒客 三溫暖泊車男慘遭醉漢轟頭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花23萬變造指紋再入境 越女滯台遭查獲

【明報專訊】越南籍黎姓女子之前來台從事看護,因故成為逃逸外籍移工,自首後遭遣返回國,沒想到,2017年她以觀光名義再度來台,為規避身分管制及查緝,不只持假證件,還動手術變造指紋,矇混過關,在高雄醫療院所從事臨時看護,宛如電影情節;日前遭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台南市專勤隊查獲,依違反移民法、偽造文書等罪嫌送辦,合併最重可判6年刑期。

漫威電影《驚奇隊長》,主角以膠帶取得對方指紋,通過電子辨識系統從監牢脫逃,電影情節卻在真實世界上演。

黎女2016年遭移民署遣返,需管制8年不得再入台,她竟找上越南代辦掮客,花費7500美金辦假證件,還在10個指頭動手腳,破壞原有指紋,隔年以觀光名義再度入台。

黎女回台後,在高雄擔任臨時看護,日薪可達2000元,台南市專勤隊掌握線報,日前在一間醫院找到黎女,她見專勤隊員前來,謊稱證件在台灣老公手上,又說自己來台觀光,言詞閃爍,經「生物特徵辨識系統」一掃現形,黎女「手術」後的指紋竟已回復原樣,當場就逮。

黎女抱怨工作難賺,花費台幣23萬變造指紋,尚未存夠錢就被抓到,聽到這次可能要面臨牢獄之災,難過得說不出話。

台南市專勤隊結合南市勞工局、憲兵隊及警察局單位執行專案查處,在台南地區蘭花育苗場、鐵工廠、雜貨商店、木材工廠及果園等處疑查獲非法雇主2名及違法外來人口15名,台南市專勤隊隊長熊德仁表示,外籍人士來台工作需循正常管道申請,僱主不能以身試法。移民署推動「擴大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自行到案者可免予收容及繳納最低罰鍰等措施,6月30日即將結束,呼籲違法滯台外籍人士主動到案。

 
 
今日相關新聞
花23萬變造指紋再入境 越女滯台遭查獲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