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上萬民眾昨在立法院外聲援香港「反送中」。
放大
 
在台香港學生及畢業生逃犯條例關注組組長、遊行發起人何泳彤(圖右)。(ETtoday)
放大
 

其他新聞
假檢警詐騙再進化 冒DHL快遞行騙
花23萬變造指紋再入境 越女滯台遭查獲
水牛逛大街 女騎士撞上冤送命
好心扶酒客 三溫暖泊車男慘遭醉漢轟頭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台5000人立院促港府撤回修例

【明報專訊】就在香港昨日(16日)下午再次發起大遊行之際,在台灣的港生及挺港團體,已提前在立法院外集結倡議,聲援香港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行動,要求香港政府撤回修例,而非只是暫緩,也提出台灣須設立庇護港澳政治難民的具體配套,及呼籲各政黨總統參選人明確承諾拒絕「一中和平協議」等訴求,現場人數在下午3時許已破5000人。

在台港生及畢業生逃犯條例關注組、台灣公民陣線及台灣青年民主協會等團體,昨天在台北市濟南路集結,聲援香港反修例行動,並提出訴求。在台香港學生及畢業生逃犯條例關注組組長、遊行發起人何泳彤朗誦粵語版聲明,另也發表英文版聲明。

示威者譴責港府鎮壓和平抗爭,呼籲追究警方責任;港府應承認612和平示威並非「暴動」,釋放被拘捕的抗爭者;要求港府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而不只是暫緩;要求港府釋放被逮捕的抗爭者、停止司法追訴。

示威者又要求立法院發表反修例聲明,反對將台灣人移交中國;呼籲台灣政府與立法院應設立庇護港澳政治難民的具體配套;並針對香港公務員、警察、有中資背景的港資來台進行嚴格管制;呼籲台灣與各國政府共同檢視香港民主、人權、法治狀況,阻止中國大陸傷害香港。

同時也呼籲各政黨及總統參選人明確承諾拒絕「一中和平協議」;各政黨及總統參選人應於面對大陸政府的場合,提出人權訴求並反對《逃犯條例》修訂。

有示威者表示,香港政府近日持續以暴力手段鎮壓抗爭者及記者,包括使用催淚彈、橡膠子彈和布袋彈等,加上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前日未承諾撤回條例,「對此,我們呼籲林鄭月娥即刻承諾撤回法案,負起鎮壓人民與迫使警民衝突的政治責任」。

 
 
今日相關新聞
台5000人立院促港府撤回修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