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花23萬變造指紋再入境 越女滯台遭查獲
水牛逛大街 女騎士撞上冤送命
好心扶酒客 三溫暖泊車男慘遭醉漢轟頭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假檢警詐騙再進化 冒DHL快遞行騙

【明報專訊】近期刑事局發現,假檢警詐騙集團出現新的cosplay角色「DHL快遞公司員工」,是先撥打電話給被害人佯裝包裹寄件失敗,裡面有偽造銀行卡遭海關攔查,當被害人告知並無此事,假DHL快遞公司員工指被害人疑遭冒用身分,協助被害人報警,後由假檢警接手行騙。台中張姓婦人因此被騙6000元美金美鈔並被盜領65萬元。

警政署165反詐騙專線指出,台中48歲的張姓婦人6月遇到假檢警詐騙,騙徒先自稱國際DHL快遞公司主管,佯稱員工為張小姐寄送包裹至上海但寄件失敗,遭海關攔查,海關人員發現裡面有偽造銀行卡與存簿,疑張小姐涉入國際洗錢案件,張小姐告知未曾寄送國際包裹,疑遭冒用身分,快遞公司表示須通報警方受理。

後續張小姐又接獲騙徒假冒偵查隊員警來電,告知張小姐可能涉入非法吸金與詐欺案件,若不配合調查將發布通緝,張小姐自始至終沒有透過DHL寄送國際包裹,心急如焚的配合假冒偵查隊員警的調查,但該員警稱此案由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偵辦,張小姐人在台中,便在電話中做筆錄,並依照指示提供張小姐名下所有銀行帳戶存款情形。

騙徒獲知張小姐的存款有利可圖後,便稱將電話轉接給高雄地檢署檢察官後續處理,假檢察官繪聲繪影的表示張小姐涉案情形嚴重,要求張小姐遵守偵查不公開,不准將案情透露給第三人知曉,並表明需監管張小姐帳戶。

當天下午詐騙集團扮演假書記官前往張小姐住家附近的高速公路涵洞處,取走張小姐的6000美元、3本存摺及3張金融卡並監管密碼。張小姐3日後將此事告訴其丈夫,才驚覺遇到詐騙向銀行掛失,但為時已晚,3個戶頭共遭盜領新台幣65萬元。

刑事局呼籲,民眾接聽此類電話,無論對方佯稱什麼身分、以什麼緣由,最終都是冒稱警察或檢查官,以「涉及刑案」要求「電話中做筆錄」、「法院幫你保管金錢」、「監管帳戶」等關鍵字,絕對是詐騙,切勿相信被轉接的電話中佯稱的警察或檢察官,如果真的無法判斷或仍有疑問,歡迎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

 
 
今日相關新聞
假檢警詐騙再進化 冒DHL快遞行騙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