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中國隊(紅衫)和西班牙球員在爭球。(官網圖片)
放大
 
法國隊後備球員泰妮(左下)一次攻門,被尼日利亞門將化解。(官網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滿地可小將梅賽德斯盃奪亞
女王盃首輪輕勝 施歷展開衛冕征途
沙利茪漜梮酗j計 普巴獲紅魔挽留
不堪投閒置散 托迪羅馬30年情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0:0悶和西班牙以第三名晉級 中國女足16強勢避過美國

中國女足昨日進行了世界盃B組最後一輪比賽,這場比賽戰況一面倒,中國隊全場僅得一次射門,對手卻有25次,但憑茠饡N彭詩夢的穩健演出,中國隊0:0逼和西班牙,最終以4分、小組第三的成績晉級16強。以小組次名晉級的西班牙,16強勢必遇上衛冕冠軍美國隊。

賽前西班牙與中國皆為一勝一負分列B組二、三位。昨日中國隊採用了上仗與南非交鋒時相同的首發陣容,西班牙則作出三處調整。

上半場西班牙在數據上全面佔優,射門多達9次。其中最有威脅的攻門來自39分鐘,托雷西利亞右側起球,埃爾莫索頭槌攻門被彭詩夢倒地化解。中國隊上半場大部分時間忙於防守,很難組織起有效進攻,未能創造出一次射門機會。

易邊再戰,中國隊率先換人,以楊麗替下有傷在身的王珊珊。然而,中國隊的形勢未有因此而改觀,西班牙依舊獲得了多次射門機會。在60分鐘和83分鐘,吉哈羅兩次禁區外的遠射被彭詩夢神勇撲出。85分鐘,埃爾莫索的近距離挑射又被彭詩夢單掌托出橫樑。賽後彭詩夢被選為本場最佳球員,乃實至名歸。

同組的德國隊同日4:0輕取南非,以三戰全勝、小組首名級。西班牙和中國同得4分,中國隊因為淨勝球劣勢位列第三。根據出線規則,六個小組的前兩名以及成績最好的四個小組第三將晉級16強。

儘管第三輪小組賽尚未全部結束,但中國隊鐵定成為成績最好的四個小組第三之一,淘汰賽對手將會是C組或D組第一名。C組首名暫時是兩戰兩勝的意大利,巴西和澳洲同得3分緊隨其後。D組首名將是英格蘭或者日本。

至於西班牙下一輪的對手將是F組第一名,美國和瑞典目前同為兩戰全勝分列一、二名,但美國隊得失球遠遠超過瑞典,如無意外實力強橫的美國隊將成為西班牙的對手。

法國挪威A組攜手出線

同日A組兩場比賽,東道主法國1:0險勝尼日利亞,而挪威以2:1險勝韓國。其中法國隊是在下半場獲得一記12碼,「長人中堅」尼拿特操刀中柱彈出,但球證指門將雙腳過早離開白線要重新主射,尼拿特第二試勁射破網,替法國隊射入奠勝球。

賽後法國隊以三勝9分高居榜首,挪威兩勝次名出線。至於有3分的尼日利亞,能否晉級還須看其他組的賽果。 

 
 
今日相關新聞
0:0悶和西班牙以第三名晉級 中國女足16強勢避過美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