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特朗普高地」揭牌
約翰遜缺席黨魁競選辯論捱轟
美西南多州兒童生活仍貧困
伊朗增煉濃縮鈾 美宣布增兵
美卿不排除軍事方案保波斯灣安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惹火白宮發言人 忠心護主得失傳媒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四(13日)突宣布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圖)將於本月底離職。桑德斯為特朗普「愛將」,以維護特朗普言論政策見稱,但也被斥誤導傳媒和打破了白宮與傳媒關係的常規,堪稱最具爭議的白宮發言人。

特朗普上周在網帖誇讚桑德斯說︰「她具傑出才華,非常特別,工作出色。我但願她決志競逐(2022年)阿肯色州長——她會很棒。」

桑德斯自幼熱中政治

桑德斯1982年出生,是曾任阿肯色州州長、兩度角逐共和黨總統提名的赫卡比(Mike Huckabee)之女。赫卡比曾指女兒跟他一樣雄心勃勃,他還憶述,大部分7、8歲孩子只顧玩的時候,「她安坐餐桌旁聆聽選舉結果分析」。

10歲時,桑德斯就給其父助選。長大後桑德斯主修政治,副修大眾傳播;在學年代積極參與共和黨活動。到2016年2月其父棄選,她轉任特朗普的競選經理。她當時發表聲明︰「我自願加入特朗普的競選團隊,因為他不僅是華府跟華爾街精英的,還是打工家庭的翹楚。」2017年7月,桑德斯接替斯派塞(Sean Spicer)擔任白宮發言人,但特朗普喜歡在Twitter「做自己的發言人」,實際架空了白宮發言人角色。離職消息宣布前,她已有94天沒有主持白宮簡報會。

前任白宮發言人麥柯里(Mike Mccurry)曾稱,白宮發言人很多時需協助被總統和白宮中人視為阻礙者的記者。可是頗多輿論批評桑德斯任內依足特朗普口徑,又跟傳媒作對,破壞既定規矩,淪為宣傳機器又當眾撒謊。像去年11月,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絡首席白宮記者阿科斯塔(Jim Acosta)因質詢總統而被註銷白宮採訪證一事,桑德斯反斥阿科斯塔「霸咪」,還發放剪輯片段「佐證」。

被批淪為宣傳機器

克林頓年代白宮發言人洛克哈特(Joe Lockhart)稱,桑德斯並不稱職。《華盛頓郵報》記者沙利文(Margaret Sullivan)批桑德斯「誤導記者,或企圖通過記者誤導美國人民,而且常擺出扁嘴的輕蔑嘴臉,不值得尊重。」

(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惹火白宮發言人 忠心護主得失傳媒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