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昔日明報]

 
國際
 大義滅親 日漢舉報兒子涉捅警搶槍

日本大阪府吹田市周日發生警員遭刺傷兼搶走佩槍事件,警方獲疑犯父親舉報,周一(17日)早上以搶劫及殺人未遂的罪名將疑犯拘捕,而起回的手槍疑曾發射一發子彈,但未發現有人傷亡。

被捕男子為33歲的飯森裕次郎(圖),與母親居於東京,持有精神障礙者手冊。警方稱,飯森涉嫌於周日清晨於該市千里山霧丘警崗以菜刀刺傷26歲警員古瀨鈴之佑,並奪走一把裝有5發子彈的手槍。約20分鐘後附近的住宅區聽到疑似槍聲。警方及後公布閉路電視錄影,呼籲民眾提供線索。飯森在大阪任職電視台工作的父親隨即向警方通報,稱疑犯可能是其兒子。

警方循線追蹤,終在距案發現場8公里的大阪府箕面市山中將飯森拘捕,並尋回被奪走的佩槍,其中一發子彈已被發射。飯森否認涉案,認為事件是「自己的病情加重,周邊的人變得苛刻」所致。警方將調查其犯案動機。

共同社引述防衛省相關人士稱,飯森2009年曾在海上自衛隊工作。日本放送協會報道,飯森2015年曾在岩手縣一間電視台任職,翌年因個人理由離職,去年以殘疾人士身分受聘於東京一間高爾夫球練習場的兼職僱員。練習場發言人稱,飯森從不無故缺勤,亦沒惹事端,他上周二(11日)因身體不適要求翌日起請假,並在上周六(15日)致電聯絡稱25日起會再上班。飯森的舊同學稱,飯森小學至中學期間在吹田市周邊生活,性格開朗,曾深受同儕歡迎,但到高中時消沉下來,原因不明,對其涉案感意外。(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大義滅親 日漢舉報兒子涉捅警搶槍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