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24國民調顯示美國形象下滑,與「流氓國家」為伍,圖為美國總統特朗普(右)昨日在白宮等待到訪的加國總理杜魯多。(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普京:準備好會晤特朗普
文翠珊最後一次出席歐盟峰會
保守黨魁選舉 約翰遜決戰侯俊偉
放眼2050年 歐盟「推進」零排放目標
美參院通過阻止向沙特軍售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24國民調:美國成「流氓國家」
加國最可能發揮影響力行善

【綜合報道】英國倫敦國王學院政策研究所委託民調機構Ipsos MORI在24國做民調,訪問約1.7萬名人士,受訪者認為與10年前相比,俄羅斯、沙特、以色列、伊朗與美國這5國,更不大可能運用影響力做好事,《衛報》形容美國淪落到跟其眼中的「流氓國家」伊朗及俄羅斯為伍。

調查顯示,31%的受訪者認為伊朗是最可能利用影響力作惡的國家,其餘依次為俄國(25%)、沙特(25%)、以色列(24%),以及美國(22%)。至於最有可能發揮影響力行善者,則為加拿大(37%)、聯合國(35%)、德國(32%)。

《衛報》報道,這項調查公布的同時,現任國際救援委員會(International Rescue Committee)主席的前英國外相米勒班(David Miliband)發表重要演說指出,國際關係如今進入有罪不罰的新時代,戰爭罪和對人道主義工作者的攻擊通常不會受罰。根據米勒班,自由民主的長期退卻導致世界出現分歧,部分國家遵守二戰後形成的國際法,其他國家則嗤之以鼻,覺得這些國際法「是給傻瓜遵守的」。

米勒班指出:「訪調顯示,全球有許多人尋求對人權和全球參與的承諾。而教人印象深刻的是,大家居然認為美國淪落到跟俄羅斯同一水平,是全球破壞者。」

英國市調組織Ipsos MORI代表倫敦國王學院政策研究所,在全球24個國家訪調17,000人發現,伊朗被認為最可能利用影響力為非作歹,抱持此一印象的比率達31%,緊追其後的包括以色列24%,俄羅斯25%,沙特阿拉伯25%,以及美國22%。

美國人過去10年不進反退

雖然很多人認為美國人在過去10年間不進反退,但也有17%的人認為,美國比起10年前較可能運用影響力行善,支持比率高於俄羅斯的13%,以色列的10%,沙特的9%,以及伊朗的7%。

各國民眾當中,有超過36%認為,他們的國家應該只與人權紀錄良好的國家進行貿易往來,即使這樣做有害經濟,但也有33%認為,只要有助於經濟,可以和任何國家進行貿易往來,不論其人權紀錄好壞。

全球過半數(53%)的民眾認為,國家軍隊應永遠將避免平民死傷置於國家利益之前。僅14%不同意。

51%的受訪者表示,即使會侵犯主權,各國也應該干預以阻止戰爭罪。

 
 
今日相關新聞
24國民調:美國成「流氓國家」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