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罹難港人吳茄榤(右)生前熱愛攀山,他曾在facebook透露,他原名吳家傑,因家人篤信風水命理,18歲那年將他的名字改成吳茄榤。(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發明回收機贏獎金 中五生辦科企
訛稱平賣流心月餅 兩男劫買家112萬認罪
再一迷你倉殉職消防遺孀索償
車房外修車控阻街 車主脫罪
尊子漫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挑戰巴基斯坦山峰 28歲港人罹難 fb管理員:睡夢中遇雪崩

【明報專訊】一名港人上星期聯同兩名朋友到巴基斯坦北部,攀登一座海拔超過6000米的山峰,其間他與其中一名內地隊員與留在大本營的隊友失去聯絡。美聯社引述巴基斯坦官員指,二人在惡劣天氣下罹難。該港人的facebook專頁的管理員亦發帖指,該港人離開了(passed away)。

設專頁分享攀山經歷

遇難港人登山客為28歲的吳茄榤(Stanley),他去年開始在facebook開設「野人旅誌 ALLEZ LA」社交專頁,主要分享其攀山經歷。該專頁管理員昨晚6時以中英文發帖,指吳和一名同行的伙伴登上巴基斯基坦崑崙山脈6400米後,「在睡夢中遇上雪崩離開了我們」,英文則以「passed away(死亡)」交代他離世。專頁又引述吳生前指:「清楚事件的發生、從中改進、學習,然後傳播給大眾,就是作為攀岩者的責任。」並指會繼續發布吳生前已寫好的文章,「完成他想傳遞真正的登山故事及文化給大家(的遺願)」。

救援人員冰川發現遺體

吳茄榤曾在專頁透露,今年初曾挑戰阿爾卑斯山最高峰白朗峰。最新一篇帖文提到他為是次巴基斯坦攀山旅程,早前到尼泊爾進行長達180公里的高海拔負重訓練計劃。另一篇帖文亦提及,是次他與另外兩名登山客挑戰崑崙山脈一座海拔6410米的無名峰,帖文提到現時目標山峰的資訊並不充足,故團隊只能倚靠經驗及猜測作規劃。

美聯社報道引述巴基斯坦一名官員指,一名香港人和一名內地人上周在巴基斯坦北部攀山,其後失去聯絡,救援人員周三在利里戈冰川發現二人遺體,證實二人在惡劣天氣下罹難,但救援人員仍未能檢走遺體。至於同為港人的第三名隊員,則由軍方直升機救起。

入境處:已與家屬取得聯絡

本港入境處發言人稱,處方獲悉事件後,已即時透過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及中國駐巴基斯坦伊斯蘭共和國大使館了解情G。

入境處已與當事人家屬取得聯絡,並提供適切意見及可行協助。入境處會繼續與公署せ大使館及當事人家屬保持密切聯繫,並按當事人家屬意願提供一切可行協助。

 
 
今日相關新聞
挑戰巴基斯坦山峰 28歲港人罹難 fb管理員:睡夢中遇雪崩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