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美版中東和平計劃受冷待
金正恩收特朗普親筆信 讚內容「良好」
回應聯合國要求 特朗普:卡舒吉案已徹查
悼沖繩戰役 安倍被斥「滾回去」
fb推加密貨幣 成敗繫監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博爾頓警告伊朗:勿將慎重當軟弱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周日抵以色列,警告伊朗勿誤將美國的慎重誤解為軟弱,並稱最快於周一公布對伊朗最新制裁。伊朗國營傳媒則引述官員稱,伊朗將進一步減少對核協議的承諾。美國傳媒報道,美國上周四曾對伊朗發動網絡攻擊。

向來主張強硬對付伊朗的博爾頓周日在耶路撒冷跟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會面,在記者會上重申特朗普的說法,指美軍「已重建、煥然一新,蓄勢待發」。博爾頓此行將會跟以色列國家安全顧問本沙巴特(Meir Ben-Shabbat)及俄羅斯國家安全顧問帕特魯舍夫(Nikolai Patrushev)開會討論地區局勢。

美軍無人機上周四遭伊朗擊落後,美國一度準備襲擊伊朗報復,但總統特朗普最後一刻叫停,聲言是因為行動會導致150人死亡。《紐約時報》等美國傳媒報道,特朗普在無人機被擊落後已批准美國網戰司令部對伊朗發動網攻,報復油輪遇襲及無人機遭擊落。

網攻針對數個電腦系統,包括相信是伊朗情報部門用來計劃襲擊油輪的電腦系統,以及伊朗革命衛隊控制火箭導彈發射系統。《紐時》稱,衡量針對導彈發射系統的網攻是否成功有難度,因為要等伊朗發射導彈失敗時才可知道效果。

美國國土安全部的網絡及基建安全局局長克雷布斯(Christopher C. Krebs)上周六警告,伊朗針對美國政府部門及工業的網絡攻擊增加。 除了盜取數據和金錢外,伊朗亦試圖刪除數據甚至關閉整個網絡。

特朗普上周六稱,願跟伊朗談判,「如果伊朗想成為一個繁榮國家,我沒問題」,但重申不容伊朗擁有核武,「讓我們令伊朗再次偉大」。在周日播出的全國廣播公司訪問中,特朗普否認有向伊朗發信息,強調自己不尋求戰爭,又說相信伊朗想談判。

伊朗外長扎里夫周日在Twitter稱,美國一架無人偵察機上月26日亦侵犯伊朗領空。伊朗國會副議長昨指控美國是「世界上真正的恐怖分子」。面對美伊緊張升溫,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敦促各方避免波斯灣局勢升溫。(紐約時報/路透社)

 
 
今日相關新聞
博爾頓警告伊朗:勿將慎重當軟弱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