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中這些裝放?152人各自不逾7克骨灰的金屬載具,預定周二由SpaceX的火箭負載升空,放入地球軌道。(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美擬徵關稅懲罰匯率操控國 貨幣恐成全球新戰場
備戰熱浪 巴黎市政廳設「清涼室」
德兩戰機相撞墜毀 引發森林大火
孟加拉火車出軌逾百人死傷
美研究揭「黑暗性格」 女性約會三成為吃免費餐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SpaceX送152死者骨灰上太空

美國太空科技公司SpaceX定於24日深夜在佛州甘迺迪太空中心發射「獵鷹重型」(Falcon Heavy)火箭,將152名死者的骨灰和24枚衛星送上太空,同時亦是第3次發射這型號火箭。為了把骨灰和衛星投放到預定軌道,火箭需要分數次投放搭載物到不同高度的軌道,SpaceX創辦人馬斯克形容是歷來最困難的發射任務。

今次「STP-2」任務預計在北美東部時間晚上11時半(約本港時間25日早上11時半)至翌日凌晨2時半之間擇機發射。至於有關送骨灰上太空的計劃,是由名為「Celestis Memorial Spaceflights」的公司負責。該公司付款向SpaceX購買太空船的負重配額,並準備一個扁平金屬容器,內堨i放入多個載有骨灰的金屬小罐。

按重量收費 上限7克

死者家屬可自行決定把多少骨灰送上太空,上限為7克,費用按重量而定,每一克骨灰要支付5000美元。骨灰小罐上可刻上紀念文字,它們在軌道運行一段日子後最終將重墜大氣層,像流星一樣燃燒殆盡。這次升空的包括NASA太空人波格(Bill Pogue)、日本著名棒球手富田勝等人的骨灰。

「獵鷹重型」火箭同時會搭載其他衛星發射升空,包括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深空原子鐘、行星學會的LightSail衛星等。(商業內幕)

 
 
今日相關新聞
SpaceX送152死者骨灰上太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