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醫學角度:白袍高血壓會增加患心臟病風險和死亡率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營養師帶你認識克菲爾菌

現今普遍飲食型態三高一低:高油、高鹽、高糖以及低膳食纖維,以致國人慢性病的風險增高外,腸道菌相的不平衡也使得身體健康亮紅燈。

簡鈺樺營養師指出,腸道菌與人體密不可分的關係就是一門大學問了!在我們腸道堶悸熊葴媔W過1,000種,這些菌種可分為好菌、壞菌以及中間菌,會因為各種類的數量不同而影響#我們的「腸道菌相」,眾多文獻證實腸道的菌相更與代謝、免疫,甚至情緒都有一定的關聯。

克菲爾菌是由「多隻菌種」所組合而成,其會因為不同的國家來源或是發酵的情況不同而導致內含有的菌種有所差異,普遍來講常見的益生菌有嗜酸乳酸桿菌、雙歧桿菌等菌種。

然而除了益生菌以外,其發酵過程所產生的多種有機酸,對提供腸道細胞營養、抑制腸道有害菌的生長都有幫助;此外,也可幫助礦物質的吸收。

對於現今研究現況也能得知克菲爾菌對於健康的幫助。

1.改變發炎性腸道疾病(IBD)者發炎情況與症狀:於2019土耳其的腸胃病相關期刊中發表克菲爾的28天介入使患者CRP值顯著降低,顯著改善腹痛、腹脹和生活品質。

2.抑制腸道病原菌生長:克菲爾發酵所產生有機酸當中,主要是乳酸和乙酸會降低腸道酸鹼值(pH值)使得病原菌:大腸桿菌、沙門氏桿菌和仙人掌桿菌生長受影響。

3.抗氧化能力:研究中發現克菲爾的介入具有透過抗氧化終止細胞死亡的情形。因此,文獻指出或許可作為人類用以對抗環境的毒性壓力預防性選擇。

透過以上除了更加認識克菲爾菌外,也提醒大家均衡的飲食也是相當重要!

 
 
今日相關新聞
營養師帶你認識克菲爾菌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