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大多倫多地區四大華商會代表合照。(明報記者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曾蔭權公職失當案終極上訴得直獲撤控
自己精子為女病人受孕
自拍裸照給11女病人看
兒童遊樂場開槍誤傷2女童
從未在加工作無儲蓄無做義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小型商業副廳長晤四大華商會
認條例重疊令商家年多花費3.3萬

【明報專訊】剛上任數天的安省小型商業及精減流程事務廳(Small Business and Red Tape Reduction)副廳長薩卡利亞(Prabmeet Sarkaria)﹐昨日與大多倫多地區四大華商會舉行圓桌會議﹐了解華商所面對的挑戰。

多名華商代表在席間反映了在安省營商所遇到的困難﹐包括條例重疊﹐如一間公司要在不同的市政府開業﹐便要遵守不同市府訂定的法例﹐但這些法例都是大同小異﹐然而﹐商家卻因此要付出大量時間及金錢。

此外﹐亦有代表指出﹐包括最低工資、能源費用高昂﹔在某些行業﹐僱主要負擔的工作及安全保險費(WSIB)用更可能達工資的10%至11%等。凡此種種都令經營成本上升。

其他問題還包括:一些工種如侍應、廚師等﹐難以聘請人手﹐商會希望安省可透過省提名計劃來解決勞工問題﹔網上有營商時所牽涉的各種手續均只使用英語﹐對有意經商的新移民造成不便等。

昨天在省議員韋邱佩芳的安排下﹐與華商代表會面的薩卡利亞承認﹐現存制度上確有不少架H疊屋的情況﹐為此商人每年便要花費3.3萬元。

他舉例說﹐聯邦政府與省府可能有不同條例來監管同一項事情﹔又指一些條例已經過時﹐以1970年代興建的馬房為例﹐由於空調系統仍未普及﹐故法例要求興建馬房時﹐必須依循特定的結構﹐商人為此要負擔額外費用。但很顯有關法例在現今已經不合時宜。

他又強調﹐省府早已引入一些法案﹐目的就是要減化手續﹐確保商人可更快、更便宜地創業﹐締造一個更佳的營商環境。

他表示﹐省府願意聆聽及收集華商各方面的意見﹐再採取必要的行動﹐減少行政上的官僚作風。至於WSIB的問題﹐勞工廳正就有關方面進行檢討﹐華商若有意見﹐亦歡迎向當反映。

他說﹕「有公司轉移到安省以外的地方投資﹐我們希望透過簡化行政手續﹐移除不必要官僚作風﹐希望令更多商戶能以安省作為投資地的首選﹐繼續推動本地經濟。」

 
 
今日相關新聞
杜魯多求助特朗普施壓之際 中方叫停加國所有肉類進口
麥家廉談解僵局「最佳做法」是特朗普撤銷引渡孟晚舟
小型商業副廳長晤四大華商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