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一架龐巴迪CRJ-1000停在英國范堡羅機場。
放大
 

其他新聞
斥630億購Botox生產商
恐貿易戰損害下年業績
鮑威爾為減息期望降溫 美股走低
基建銀行撥7,100萬元
中國電動車廠比亞迪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龐巴迪退出商業航空舞台
CRJ業務5.5億售三菱重工

交付剩餘42架訂單 明年下半年停產

【明報專訊】加拿大飛機及火車製造商龐巴迪(Bombardier) 周二宣布,將以5.5億美元現金的價格,將不賺錢的地區噴射客機業務售予日本三菱重工業(Mitsubishi Heavy Industries Ltd ,MHI),從此退出商業航空舞台。

總部設在滿地可的龐巴迪一直在出售其表現較弱的商業客機計劃,專注於盈利的公務機和客運火車。2015年,龐巴迪在推出較大的窄體客機後,陷入現金緊絀。

龐巴迪表示,與三菱重工達成的交易預期可於明年上半年完成。做為交易的一部份,三菱重工將接收龐巴迪逾2億元的債務,但也接收約1.8億元來自飛機租賃融資架構的利息。

龐巴迪行政總裁貝勒馬爾(Alain Bellemare)表示,出售地區噴射客機業務所得的一部份會被用來減少債務,但拒絕提供細節。龐巴迪在地區噴射客機業務計劃方面尚有額外的4億元債務。

加拿大創新部長貝恩斯(Navdeep Bains)的發言人弗蘭德(Jean-Luc Ferland)表示,政府會詳細審查這筆交易協議的細節,以「確保對加拿大人有益」。

龐巴迪至2020年下半年,交付剩餘的42 架地區噴射客機(CRJ)後,即會停止製造CRJ。

CRJ售後市場利潤,工程專長及在美國的重維修中心都對三菱重工有利。三菱重工目前正在研發並認證屢遭延宕的地區噴射客機計劃MRJ。MRJ後來又被命名為SpaceJet。

貝勒馬爾表示,在滿地可地區生產CRJ的約400名員工有可能找到新的工作,如空中巴士(Airbus)去年自龐巴迪收購A220噴射客機計劃後正需要新的員工。

三菱重工發言人Dan Lochmann表示,該公司對龐巴迪工作人力如工程師及顧客服務人員有承諾。龐巴迪股價周二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上揚2.74%,或0.06元,收2.25加元。

 
 
今日相關新聞
龐巴迪退出商業航空舞台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