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會議廳外的立法會主席照片被示威者拆下及塗污,現任主席梁君彥的照片掉在地下遭示威者踐踏。(賴俊傑攝)
放大
 
示威者在立法會大樓內四處破壞,但亦在圖書館玻璃櫃前放有標語,寫明「保護文物」,提醒示威者不可破壞。(羅嘉凝攝)
放大
 
會議廳外的立法會主席畫像被示威者拆下及塗污。(鍾林枝攝)
放大
 

其他新聞
「不施壓 政府當你無到」 示威者投票衝立會 學者:入到又點?
被撒不明液、有毒粉末 15警送院
日夜連場衝突 最少43傷
監警會觀察遊行 憂安全棄去政總
國旗被換黑旗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塗黑區徽瓴屆主席照 保護圖書館文獻

【明報專訊】昨晚接近9時,示威者闖入立法會,在會議廳內以噴漆噴黑區徽上洋紫荊圖案及「中華人民共和國」字樣,牆上寫上「取消功能組別」、「釋放義士」、「反送中」等訴求;工聯會何啟明等建制派議員座位上的投票機遭損牷C

大堂掛黃雨衣 疰a設施

會議廳外,示威者進入大樓後,有人在牆上噴上「撤回」、「林鄭下台」等字,並掛起象徵墮樓身亡示威者梁凌杰的黃色雨衣。會議廳外懸掛了歷屆立法會主席的照片,現屆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前主席范徐麗泰的照片均被拆下並損牷A有人在相片原本位置寫上「奠」字。另一前主席曾鈺成的照片亦遭拆下,其後亦難逃破壞厄運。另亦有畫作遭拆下。

示威者也有進入平日供議員休息的會議廳前廳,在牆上噴上「真普選」、「永不屈服」、「官逼民反」等字,有電視機被損牷C現場所見,有影印機遭拆爛,辦公室文件被掃到一地,職員電腦遭推跌。

示威者亦有以鐵籠車撞破立法會圖書館玻璃,然而有人提醒圖書館有回歸文獻後,有人隨即在外豎牌,呼籲勿破壞。另外,有示威者在立法會餐廳取飲品,亦在旁放下金錢。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示威者佔立會 警催淚彈清場
3人堅守立會 示威者折返抬走 警凌晨多路推進驅散
塗黑區徽瓴屆主席照 保護圖書館文獻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