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民陣稱55萬人遊行 七一新高 未回應有否後續行動 警:高峰19萬
示威者衝擊立會 民陣泛民斥林鄭「將年輕人推到絕望」 行會建制譴責暴力
七一升旗室內觀禮 酒會致辭稱吸教訓 林鄭提5法聽民意 泛民批言行不一
黃碧雲酒會叫林鄭下台被逐
曾偉雄稱沒必要獨立委會查衝突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被撒不明液、有毒粉末 15警送院

【明報專訊】示威者昨清晨起開始在龍和道和夏愨道一帶聚集,警方指出,昨早有示威者向警務人員投擲「懷疑含有不知名液體的物件」,共有13名警員入院治理,全部已出院。另外,警方昨午原稱示威者撒懷疑石灰粉,至昨晚消防處發稿稱,在立法會發現的白色粉末證實為第四類危險品苯二胺。

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稱,昨早約9時30分有示威者向在場警員投擲裝有含不明液體的物件,有警員呼吸困難及皮膚紅腫,共13名警員送院,全部有皮膚紅腫等輕傷,昨午已出院,相關液體為何物,仍待調查。

香港警察facebook昨午發文稱有衝擊立法會的示威者向警方撒懷疑石灰粉,展示一張警察半邊背部泛紅的照片,稱是被懷疑石灰粉所傷。

苯二胺可致皮膚、呼吸道嚴重燒傷

昨晚消防處發稿稱,昨午3時多接報立法會綜合大樓入口發生氣體襲擊,有警員吸入煙霧不適,消防處派出5部消防車及3部救護車到場處理,並將兩名警員送往瑪麗醫院治理。消防處曾派出危害物質專隊到場,證實有關粉末為第四類危險品苯二胺。處方稱苯二胺為有毒物質,長時間接觸可引起眼睛痕癢、皮膚紅腫及呼吸困難;若大量吸入,可引致皮膚及呼吸道嚴重燒傷。

江永祥稱,示威者以雜物堵路、暴力衝擊警察防線、從高處向警察擲水馬,以及用自製武器擲向警方等違法行為,警方強烈譴責,指個別個案已交由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O記)跟進,會追究到底。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不施壓 政府當你無到」 示威者投票衝立會 學者:入到又點?
被撒不明液、有毒粉末 15警送院
日夜連場衝突 最少43傷
監警會觀察遊行 憂安全棄去政總
國旗被換黑旗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