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民陣稱55萬人遊行 七一新高 未回應有否後續行動 警:高峰19萬
示威者衝擊立會 民陣泛民斥林鄭「將年輕人推到絕望」 行會建制譴責暴力
七一升旗室內觀禮 酒會致辭稱吸教訓 林鄭提5法聽民意 泛民批言行不一
黃碧雲酒會叫林鄭下台被逐
曾偉雄稱沒必要獨立委會查衝突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監警會觀察遊行 憂安全棄去政總

【明報專訊】監警會主席梁定邦、副主席張華峰及謝偉銓,昨日連同10多名委員以觀察員身分視察七一遊行。在5次反修例遊行中,今次是監警會首次派員觀察。據悉,昨晚近8時,監警會委員本打算到政府總部一帶觀察,但經評估後認為安全風險很高,決定終止觀察工作,當時民陣仍未宣布遊行結束。

昨午4時許,梁定邦與一眾委員前往警察總部,與警方商討事宜,警務處監管處長劉賜蕙亦在場。梁定邦進入警總前說,立法會有人衝擊,較擔心遊行隊伍經過立法會時的情G;他說監警會將觀察至遊行活動完畢。

讚警安排周詳

遊行者有秩序

梁說,觀察員有三大據點,包括過往遊行「樽頸位」中央圖書館、崇光百貨及灣仔修頓球場外。他說警方昨日很快開放軒尼詩道東行線,形容警方做得好及安排周詳,遊行隊伍亦有秩序。

監警會一行人昨午4時25分進入警察總部。據悉,監警會委員下午6時已離開警察總部,但並非由正門離開,當時正門被警方圍封,示威者在封鎖線外聚集。據悉,昨晚近8時,監警會委員本打算到政府總部一帶觀察,但經評估後認為安全風險很高,故決定終止觀察工作,當時立法會紅色警示生效,民陣未宣布遊行結束。

發稿遺憾暴力衝擊

監警會昨晚8時許發新聞稿,梁定邦表示會方非常欣賞遊行人士以和平、理性、互諒的方式表達訴求。不過他指出,監警會了解到立法會附近區域發生了不理性的暴力衝擊,令人遺憾。他希望各界保持克制、理性,並稱明白香港社會絕對不會容忍暴力行為。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不施壓 政府當你無到」 示威者投票衝立會 學者:入到又點?
被撒不明液、有毒粉末 15警送院
日夜連場衝突 最少43傷
監警會觀察遊行 憂安全棄去政總
國旗被換黑旗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