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祥嫂昨日因病離世,有傳她遺下15億身家。(資料圖片)
放大
 
祥嫂(左起)臨終前,兒子鄧兆尊與女兒鄧小艾也有陪伴在側送別。(資料圖片)
放大
 
祥嫂(左)今年4月最後一次露面,她與好友黃夏蕙出席慈善拍賣活動,並上台獻唱。(視頻截圖)
放大
 
祥嫂(右)於去年11月,曾親身探望中風藝人李兆基,不幸兩人相繼離世。(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早上拍劇晚上造人 羅仲謙想要龍鳳胎
「鐵馬兄弟」早知喜訊 怕B女小器封嘴 林子善太太懷胎3個月
講2歲女讀書問題 黎諾懿10月拍《BB來了2》
龐景峰教小朋友畫畫 履行社會服務令
重操故技為魯豫剪髮 劉德華受妻女感染茹素6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傳患肺癌 5月低調入院醫治 祥嫂洪金梅離世 享年73歲

【明報專訊】已故慈善伶王新馬師曾(鄧永祥)遺孀、人稱「祥嫂」的洪金梅昨日離世,享年73歲,祥嫂4名子女包括鄧兆尊、鄧小艾都有到醫院送母親最後一程。祥嫂死訊傳出後,大批傳媒在醫院守候,但一直未見鄧兆尊等人影蹤,其後兆尊回覆傳媒表示已離開醫院。

娛樂組

洪金梅(祥嫂)昨日離世,享年73歲。祥嫂的好友向傳媒證實消息。今年3月,祥嫂被目睹出入醫院的癌症治療中心,被形容憔悴和消瘦而傳患病,到5月有傳祥嫂病情告急,低調入院醫治,由於有人聽到趕赴醫院探望的鄧小艾與鄧兆榮在病房外交談,說要聯絡中大醫學院臨H腫瘤學系教授莫樹錦醫生,猜測祥嫂患上肺癌。

4月最後露面 獻唱中氣十足

當時小艾指母親只是普通老人病,長子鄧兆尊亦不肯透露母親病情,不過祥嫂近年鮮有露面,去年11月曾到九龍城慰問中風的資深藝人李兆基,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今年4月出席慈善拍賣活動,當時還上台獻唱,精神狀態不俗,中氣十足。

祥嫂和子女因錢銀多次反目,多年來獨居新界的她曾接受訪問表示,想到自己與子女失和,健康也大不如前,怕自己死後無人拜祭,激動得老淚縱橫。但其實子女很關心祥嫂,當祥嫂患病入院時,子女都很緊張,不時到醫院探望照顧,又四出尋找名醫為母親治病。祥嫂的好友魯芬於前年突然離世,她似看破一切,不再執著於金錢,指名利帶不走,萬般皆是緣,最緊要子女健康快樂,還透露將自己的身家分給子女和洪家親人。有估計祥嫂的身家達15億港元。

15億遺產分給子女與親人

祥嫂是已故粵劇名伶新馬師曾(祥哥鄧永祥)的第4任妻子,1962年開始同居,共誕下4名子女鄧兆尊、鄧兆榮、鄧小艾及鄧碧玉,直至1992年,祥嫂和祥哥才正式結婚。祥哥於1997年病逝後,鄧家爆發爭產風波,祥嫂和子女因4.2億元遺產分配問題反目對簿公堂,哄動全城,事件糾纏接近10年,最終2006年宣告祥嫂敗訴才正式落幕。同年10月,4名子女於祥嫂61歲大壽時戲劇性破冰,但雙方關係時好時壞!

黃夏蕙聞死訊呆了不懂說話

黃夏蕙跟祥嫂是好姊妹,經常伴茈炙k出席活動,身在美國的夏蕙姨對嫂祥的死訊感悲傷,她的經理人Simon代回應傳媒說:「夏蕙姨一生有兩個好姊妹,她跟祥嫂與白姐姐(白韻l)是鐵三角。兩星期前她驚聞祥嫂『死訊』,當時她好驚,心急得想取消行程返港,後來查證是誤傳。」昨晚黃夏蕙再次接獲祥嫂的死訊,但今次獲證實,她接受不了,呆了不懂得說什麼,非常傷心和心痛。Simon又稱最近香港的情G已令夏蕙姨感不開心,再加上祥嫂的離開,她現在需要靜下來。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今日相關新聞
傳患肺癌 5月低調入院醫治 祥嫂洪金梅離世 享年73歲
昔日無赤蝦膝@紀婚禮 祥哥愛的宣言U爆祥嫂
鄧家爭產風波轟動一時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