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祥哥在生時,祥嫂和4子女感情甚好,但祥哥離世後,卻發生爭產風波。(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早上拍劇晚上造人 羅仲謙想要龍鳳胎
「鐵馬兄弟」早知喜訊 怕B女小器封嘴 林子善太太懷胎3個月
講2歲女讀書問題 黎諾懿10月拍《BB來了2》
龐景峰教小朋友畫畫 履行社會服務令
重操故技為魯豫剪髮 劉德華受妻女感染茹素6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鄧家爭產風波轟動一時

【明報專訊】鄧家爭產風波發生於1997年,當年81歲的香港慈善伶王「新馬師曾」鄧永祥(祥哥)因支氣管炎、肺積痰及心臟病入院;祥哥病逝後遺下估計值4.2億港元財產,包括西貢地皮、永祥大廈及楚留香酒樓,「祥嫂」洪金梅與4名兒女因遺產分配問題對簿公堂,官司持續約10年,直至2006年法院宣判祥嫂敗訴才告一段落。同年10月,祥嫂在61歲壽宴上,跟鄧家子女宣布和好。

曾形容仔女「紅衛兵」

祥嫂與子女當年為爭奪遺產各不相讓,一度對簿公堂,她曾形容兆尊等仔女是「紅衛兵」。除牽連鄧家親人外,好友白韻l、黃夏蕙亦捲入其中,分為兩派透過傳媒對罵。當年祥嫂的弟妹九舅父洪泉、十一姨洪國華連同鄧小艾及鄧兆榮在永祥大廈內向八舅父洪家泉追討60萬欠款,爭執愈鬧愈大,九舅父「起飛腳」踢門、怒掟電話及玻璃杯,結果手被玻璃碎片傷到,全程被傳媒錄影播出。

九舅父怒掟電話玻璃杯

及後白韻l於電台主持節目《盡訴心中情》公開支持祥嫂,指祥哥「慈善伶王」浪得虛名、斥祥哥兒女無孝道,除引發與另一主持人雷宇揚展罵戰,八舅父洪家泉又在節目中受訪,大爆鄧家爭產內幕,數九舅父、十一姨與鄧家四子女不是,並透露鄧兆尊在加拿大闖禍要祥嫂補鑊。鄧小艾和十一姨洪國華因此提出誹謗控告。白韻l遭電台停職,節目亦告永久停播。

 
 
今日相關新聞
傳患肺癌 5月低調入院醫治 祥嫂洪金梅離世 享年73歲
昔日無赤蝦膝@紀婚禮 祥哥愛的宣言U爆祥嫂
鄧家爭產風波轟動一時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