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60後退休 外交部加速年輕化
「南北船」擬合併 市值料冠全球業界
中國低溫火箭在軌時間達30天
全球首個步態識別系統亮相北京
人均國民總收入9732美元 超中等收入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稱雙方團隊已啟磋商 特朗普:協議需向美傾斜

【明報專訊】中國官方《人民日報》昨發表署名評論文章點名批評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圖),稱他日前有關華為言論是「小丑式表演」,強調經貿磋商需要誠意與行動。美國總統特朗普則表示,中美目前已開始貿易磋商,並期望任何協議都需在對美國更有利。

路透社引述特朗普當地時間周一表示,中美團隊目前已進行了多次電話溝通,也有會面,會談基本上已開始。他認為雙方很有可能達成協議,不過任何協議一定程度上都需朝蚢麍國有利的方向傾斜,因為中國在貿易上已大佔美國便宜很多年。

中美在上周大阪「習特會」後同意重啟貿易談判,特朗普也允許華為繼續購買美國產品,但庫德洛其後稱,這並不意味茯國將「特赦華為」,稱華為會繼續列入俗稱黑名單的「實體清單」。《人民日報》指摘庫德洛所言與習特會達成的共識不符,又批評美國國會「幾個鷹派政客」「公然叫囂」遏制華為。文章指,這些「小丑式表演」只能代表幾股支流,但仍會給兩國關係增添複雜性。

文章強調,中美經貿合作的本質是互利雙贏,雙方分歧終要通過平等對話磋商找到雙方都接受的解決辦法,「這一切,都需要誠意和行動來兌現」。

另外,美國白宮國家貿易委員會主任納瓦羅周二(2日)認為,美中距離達成最後協議仍有一段距離。

納瓦羅接受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訪問時透露,雙方之前一度達成的協議多達150頁,涉及7個章節,認為未來雙方的談判基礎是要在這些已經有共識的協議後向前發展。納瓦羅又回應財長梅努欽近日指,中美貿易協議已完成接近九成一事上警告,「這將需要時間,我們希望撥亂反正。」

特朗普之前突然又容許美國廠商向華為出售晶片,納瓦羅回應時強調,所涉及的均為低技術項目,不會影響到美國國家安全,相信所出售的晶片每年總值不到10億美元,重申美國對於5G技術的立場仍然未變。

 
 
今日相關新聞
稱雙方團隊已啟磋商 特朗普:協議需向美傾斜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