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遊客參觀瑞士日內瓦世貿組織總部。(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美眾議院動議譴責 中國拘押惡待2加人
多倫多密市賓頓人 駕駛紀錄佳獲A級
54歲前衛生廳長大衛康艾琳突辭世
墮小型機失蹤兩周 魁省父子屍體尋獲
鋼鐵之城變仇恨之都 咸美頓仇恨犯罪率冠全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美阻任命 世貿上訴機構有名無實
加歐協議成立新機制解貿爭

【明報專訊】加拿大和歐盟周四宣布同意一項計劃,將成立一個全新的上訴團體,以便世界貿易組織(WTO)內現存機構無法運作時,由它肩負解決貿易爭端的重責。

根據加新社報道,加拿大和歐盟此舉源自美國拒絕對世貿的「上訴機構」(Appellate Body)進行新的任命。

目前,該上訴機構從正常的7名成員減少至3名,當中兩名成員的任期將於12月屆滿。

美國一直阻撓新的任命,以迫使世貿進行改革。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該組織令除了美國以外的所有國家受益,他還威脅要完全退出世貿。世貿近月已任命新西蘭貿易首席談判代表沃克(David Walker)居中斡旋。

由於時間緊迫,總理杜魯多和聯邦多元化國際貿易部長卡爾(Jim Carr)在上周滿地可舉行的加拿大與歐盟領袖高峰會期間,跟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和歐盟貿易專員馬爾姆斯特倫(Cecilia Malmstrom)一同商討應變方案,並於周四宣布上述新「過渡安排」。

加拿大與歐盟在聯合聲明中說﹕「歐盟和加拿大均認為需要快速的協同行動,去解決多邊貿易系統所面對長期而前所未有的挑戰,並將繼續跟所有世貿成員合作,探討現代化和鞏固世貿的構思和可行方法。」

但聲明中未有直接提及美國。

他們又表示,他們願意讓世貿回復工作狀態,但若不能做到,這項協議將是他們的一個替代方案,並能發揮類似的作用。若世貿的上訴機構不能處理貿易爭端,加拿大和歐洲國家已同意將其上訴提交給曾擔上訴機構成員的一個3人小組。

24年來,加拿大捲入世貿仲裁的數十宗爭端,包括就歐盟禁止海豹產品作出投訴,以及對歐盟指摘加拿大偏向本國出產的葡萄酒採取行動捍衛加國權利。

加拿大一直牽頭,與10多個想法一致的國家改革世貿,當中不包括美國和中國,而上訴機構的去向是其首要工作。

 
 
今日相關新聞
美阻任命 世貿上訴機構有名無實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