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康明凱(左)與斯帕弗檔案照。(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多倫多密市賓頓人 駕駛紀錄佳獲A級
54歲前衛生廳長大衛康艾琳突辭世
墮小型機失蹤兩周 魁省父子屍體尋獲
鋼鐵之城變仇恨之都 咸美頓仇恨犯罪率冠全國
倡權組織為公車局謀財源 建議徵共享汽車費泊車稅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美眾議院動議譴責 中國拘押惡待2加人

【明報專訊】兩名加拿大人被中國「任意」拘押至今逾7個月,美國眾議院周四引入動議,譴責中方的做法,並讚揚加國在逮捕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一事中堅守法治精神。加國外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對美國眾議院的做法表示感激。

該項動議除了要求中方即時釋放被捕的加國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和商人斯帕弗(Michael Spavor)外,還敦促中方按「正常程序」處理加拿大公民謝倫伯格(Robert Lloyd Schellenberg)毒品走私案。謝倫伯格原先因販毒被判監15年,但今年初被改判死刑。有關動議將呈交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審議,隨後由眾議院全體議員表決。美國參議院今年5月亦一致通過類似決議案,以示支持康明凱和斯帕弗。

該動議指,康明凱和斯帕弗被拘押期間「遭惡劣對待」,包括限制領事接觸,無法聯絡律師,晚上睡覺不可關燈,以及長時間接受盤問,而在康明凱一案中,他被盤問關於他擔任中國外交官期間的官方活動。該議案指,這種對待涉嫌違反《維也納外交關係公約》(Vienna Convention on Diplomatic Relations)。該動議要求眾議院表達「對中國政府明顯任意拘留和虐待加國公民康明凱和斯帕弗得關注,那顯然是為了報復加拿大政府逮捕孟晚舟」。

該動議提及美國國務院一項評估,當中指中國法官「定期接受政府對懸而未決案件的政治指導,包括如何執行政府和中共的指示,特別是牽涉政治敏感案件」。  加國外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的發言人奧斯汀(Adam Austen)表示,加拿大感謝美國眾議院對兩名「勇敢」加人的支持,「我們將向所有發言支持該等被扣押加人和法治精神的人表示感激。這包括澳洲、丹麥、愛沙尼亞、法國、德國、拉脫維亞、立陶宛、荷蘭、西班牙、英國、美國、歐盟、七大工業國和北約」。

 
 
今日相關新聞
美眾議院動議譴責 中國拘押惡待2加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