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約40名區議員昨日前往警察總部,抗議警方濫捕區議員,沙田區議員黃學禮(右一)在前日凌晨被捕,左耳被盾牌撞瘀、手臂亦擦傷,根據其保釋文件,案件列作非法集結處理。(曾憲宗攝)
放大
 
沙田區議員黃學禮日前在深水囃等謗蘇薶褻○Q捕,一度被指襲警及暴動,他稱當時左耳被警方長盾撞瘀,手臂亦擦傷,警方在其保釋文件上改將案件列作非法集結。(曾憲宗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特稿:鋪紗網拆欄杆 警署宿舍5招防衝擊
特寫:宿舍遭磚頭珛 濃煙湧入弄哭滿月女
涉塗污鐘樓襲喝止者 裝修工控刑珔豸H
譚耀宗:社會平靜再考慮獨立調查 民主派批緩兵之計 倒因為果
民間記招重申無大台 答允訴求方有平靜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110區議員聯署抗議濫捕民選議員

【明報專訊】近日警民衝突中,觀塘區議員莫建成、沙田區議員黃學禮先後在現場調停衝突時被捕。民主動力及逾110名區議員早前聯署,抗議警方濫捕民選議員,前晚獲釋的黃學禮表示,被扣留共約19小時,被捕時左耳被警方盾牌撞瘀,手臂擦傷;其保釋文件透露,案件被列為非法集結,獲准以1000元保釋。

黃學禮:若有需要還會到場

約40名區議員昨前往灣仔警察總部遞交聯署信,信中表示,近日公眾對警方處理遊行集會有否恰當行使警權有質疑,民選議員有需要在現場觀察,以不同渠道向當局發表意見。信中又提到,警方採取行動時,警員及示威者雙方情緒難免高漲,區議員往往擔任緩衝角色,舉例稱莫建成於被捕當晚先後協助6宗救護車個案,亦調停多宗不同意見人士爭執。

前日凌晨在深水鶪@度被警員指控暴動及襲警被捕的黃學禮,於同日晚上8時獲釋。他稱剛進入警署時警方稱他參與未經批准集結及阻差辦公,其後獲保釋時,保釋文件則寫案件列作非法集結,又透露警方曾到他家蒐證約15分鐘,未有帶走任何物品。黃學禮稱警方拘捕變本加厲,然而未來若有市民要求,他仍會出現在衝突現場。

早前在上水遊行中,被警方噴胡椒噴霧的西貢區議員呂文光稱,區議員會到示威現場嘗試調停、協助市民,舉例在上水遊行中,若給予示威者更多時間離開,已可避免衝突。他指摘警方使用過度武力,認為已失控,並批評濫權、濫捕愈加嚴重。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方仲賢拒保候查 釋放前遭搜屋 律師:無落案起訴 警:保留檢控權利
傳媒追問射過期催淚彈 警無正面答
中催淚彈「以為會死」 學生攝記仍盼上前線
110區議員聯署抗議濫捕民選議員
新城市受傷警 出院籌備婚禮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