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多市士嘉堡本月3日發生一宗車禍。(明報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指精神病院逃走病人是瘋子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士嘉堡找過馬路信號燈較多倫多要多行6分鍾
士嘉堡將重建7個十字路口 增10交通燈保過馬路者安全

【明報專訊】多倫多近年行人和單車手交通意外死亡數量達到過去10年高位﹐迫使多市議會更新了「零視覺道路安全計劃」(Vision Zero Road Safety Plan)交通規劃。

多倫多交通基礎設施中﹐士嘉堡對行人最不利﹕高速的幹道里程最長﹐馬路交通燈之間距離也最長。

高速幹道的里程﹐士嘉堡326公里﹔北約克231公里﹔怡陶碧谷189公里﹔多倫多及東約克66公里。2個交通燈之間的距離﹐士嘉堡870米﹔北約克738米﹔怡陶碧谷726米﹔多倫多及東約克454米。

這就不難理解﹐行人無燈穿馬路死亡個案中﹐士嘉堡佔到將近一半(43%)。在士嘉堡﹐行人要找到一個安全的過馬路信號燈﹐需要比多倫多及東約克居民多行走6分鐘。

市府的報告說﹐當人們回家時﹐或者趕巴士﹐「他們有時就省略了需要的步行﹐無燈下穿馬路了。」

2017年9月的一天晚上9點半﹐一個母親和她5歲的女兒﹐無燈下穿越艾斯美路以北的華登路﹐結果在車輪下遇難。她們是到馬路對面去取訂購的食物﹐而最近的交通燈在150米以外。

士嘉堡一些馬路﹐從2014年到2018年迄今﹐總共有5人或死亡、或重傷。這些馬路是﹕華登路以西的芬治路﹐艾靈頓路夾維多利亞公園路﹐以及艾靈頓路夾冰梨路。

市長莊德利在士嘉堡市府大樓談到新版的多倫多交通規劃時說﹐在仔細分析之後﹐可以看出士嘉堡行人發生交通意外的數量﹐是不成比例的。這也促使多市議會加強交通規劃。

新版交通規劃﹐要求在士嘉堡24個路口降速10公里。包括從堅尼地路到京士頓路的那段艾靈頓路。

此外﹐市府今年將在士嘉堡增加10個交通燈﹐縮短兩燈之間的距離。此外﹐還會重建7個十字路口﹐包括丹佛路馬路重鋪工程中預定重建的4個路口﹐使得它們對行人更安全。

 
 
今日相關新聞
士嘉堡找過馬路信號燈較多倫多要多行6分鍾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