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GREG MORTIMER」號郵輪命名交付儀式。 (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四川發生5.4級地震 1死29傷
殲-10C擊珧遜謜藅y 鎖定發射導彈僅30秒
中國丙肝患者達890萬人
王全璋兒上學4天再失學
模仿網片自製爆谷 少女遭燒傷後不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首艘國產極地郵輪交付美企

由招商局工業集團建造的中國第一艘國產極地探險郵輪,6日在江蘇海門舉行命名交付儀式。這是中國造船史上一次重大突破,開闢了「郵輪中國製造」的先河,也為中國由造船大國邁向造船強國奠定了堅實基礎。

此次交付的「1號郵輪」是招商工業與美國SunStone公司簽訂建造7+3艘極地探險郵輪合同的首製船,去年3月16日在招商工業海門基地開工建造。該郵輪船長104.4米、型寬18.4米,設計吃水5.1米、船舶總噸8,035噸、最高航速16.3節,設有135個艙室,可承載254人。

招商局集團副總經理王崔軍指出,雖然中國和日本、韓國在傳統船舶製造上已經超過歐美,但是郵輪製造基本上還是由歐洲壟斷。

為此,《中國製造2025》明確將大型郵輪設計建造作為中國高技術船舶發展的重要方向。

將開啟南極首航之旅

在一年半的建造周期內,招商工業的技術團隊攻克了薄板焊接變形、安全返港、振動噪聲控制、複雜協同作業等一百多項技術難題,順利下水、試航,比合同工期提前兩個月交付。

招商工業總經理胡賢甫表示,該郵輪具有系統複雜、符合極地航行高要求等特點。作為服務於特定市場、高端乘客的小型極地郵輪,其單位空間的結構及系統更複雜,對設計與施工的要求也更高。

該郵輪滿足世界最嚴苛的安全返港、美國公共衛生署、美國海岸警衛隊等相關規範以及極地規則要求,其先進性、獨特性在全球範圍內均處於領先地位。

在當天的命名交付儀式上,船東方SunStone公司將該郵正式命名為「GREG MORTIMER(格雷格.莫蒂默)」。

據悉,SunStone公司已將該郵輪承租給澳洲極地探險公司Aurora Expeditions,入籍巴哈馬,郵輪交付後將開啟為期12天的南極首航之旅。

 
 
今日相關新聞
針對「中車」「比亞迪」 白宮禁購中國車輛
首艘國產極地郵輪交付美企
美盼兩月內取貿談「短期」成果
美媒:中方提出談判前先購美農產品
智庫:美對華打壓「登峰造極」 冀相互尊重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