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殲-10C擊珧遜謜藅y 鎖定發射導彈僅30秒
中國丙肝患者達890萬人
王全璋兒上學4天再失學
模仿網片自製爆谷 少女遭燒傷後不治
河南馬戲團老虎發狂逃出籠 警以麻醉藥擒獲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四川發生5.4級地震 1死29傷

【明報專訊】中國地震台網正式測定,四川內江市威遠縣周日(8日)早上6時42分發生黎克特制5.4級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資中縣在早上6時36分亦發生3級地震。據報目前有29名民眾受傷,一人死亡。至早上10時36分,自貢市榮縣再發生地震,震級達4.3級。

地震中,一座位於全安鎮的兩層房屋屋頂倒塌,滿地石屎瓦礫,牆壁鋼筋外露,現場一片狼藉。另有一處房屋疑因地震倒塌,磚塊散落一地,現場引來大批民眾圍觀。受地震影響,多班途經成都東站的火車延誤,大批乘客滯留車站。

有網民反映,成都、重慶的震感強烈,「被搖醒了」、「感覺床在晃動」。

更有網民表示,在6分鐘之間,連續兩場地震,「感覺天旋地轉,又地震了」。有網民拍下地震一刻畫面,盆栽搖晃,吊燈左搖右擺,震感強烈。

早於今年6月期間,四川宜賓長寧發生過6級地震,隨後餘震不斷。中國地震台網中心研究員孫士鋐認為,是次內江地震與宜賓地震成因相同,均為印度板塊擠壓歐亞板塊的地殼運動。

孫續指,自2008年汶川地震後,四川便處於地震活躍期,發生此類震級的地震亦較正常。

 
 
今日相關新聞
四川發生5.4級地震 1死29傷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