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夕陽下組人鏈 17校學生大合唱
反釋法衝突8人判緩刑社服 吳文遠:比今同類案「微不足道」
站錯位 誤認職員 以為撞鬼 鬼屋3演員連環「誤會」未阻事故
醫管局網絡攻擊加劇 員工要改密碼
數碼港科學園 租金減半6個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馮偉華稱各地大學資源多:非港退步 他人跑得快

【明報專訊】《泰晤士高等教育》(THE)2020年世界大學排名,本港躋身首200位的五所大學中,除香港大學上升一名外,其餘4所大學排名皆下跌。教協會長馮偉華認為,近年如內地、新加坡、韓國等不斷投資大學進行研究,資源較多,「香港即使有增長,做得多,可能都追不到」。他強調香港並非退步,而是其他人「跑得較快」。馮偉華說,政府上一份施政報告投放更多資源於研究方面,相信未必即時看到效用。他稱,國際人才較看重好的學術環境及足夠研究經費,認為本港應急起直追。

嶺大副校長莫家豪認為,近年亞洲不少大學加強研究投資,與不同院校合作,聘請海外教授一同研究,有助國際化及提升排名。他說,對比鄰近地方,本港雖國際化,但其他地方大學發展較快,本港應更加努力爭取區域或國際合作,提升聲譽,吸引國際人才來港研究。他又建議增加本港的國際研究生人數。

嶺大副校憂港局勢

長遠影響人才來港

莫家豪稱,近日本港局勢影響外國對本港的信心,如擔心本港是否安全、本港院校學生是否認真做研究等。他說近月自己到外國工作時,有不少有人向他了解情G。

莫家豪相信,短期對本港大學排名未有太大影響,但若局勢長期持續,他擔心會有影響,現時全球有很多發展機會,人才不一定要選擇來港。

 
 
今日相關新聞
港4大學排名跌 THE:無關反修例 稱政治不穩定 對大學無正面影響
馮偉華稱各地大學資源多:非港退步 他人跑得快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