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美國隊球員米曹賽後難掩失望之情。(新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澳洲82:70挫捷克晉4強
美國「夢之隊」終於敗了
碧咸斟美斯難成事
尼馬涉姦案事主被控
麥克萊膺年度最佳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美國負法國三連霸夢碎

男籃世界盃昨日上演最後兩場八強賽,其中法國隊以89:79粉碎美國隊的三連霸美夢,65年來首次進軍世界盃四強,將同阿根廷爭入決賽。近10屆第二次無緣獎牌的美國隊,其正式賽事58場連勝走勢亦告終,名次賽將對上屆決賽對手塞爾維亞。

法國65年來首闖4強

這場比賽昨日在深圳上演。比賽一開始,米曹和富尼耶便展開對攻,兩人堿藆~投為美國與法國各得5分。美國隊主將甘比獲加進入狀態較慢,首節便出現3次失誤。阿爾比希搶斷甘比獲加打成反擊後,法國領先4分。此後,斯瑪特遠投得手,布朗突破上籃,幫助美國隊追平18:18結束首節。

次節,法國籃板球優勢明顯,單節便搶得5個前場籃板,這使法國外線投手信心更足,三分球單節8投4中。而外線失準的美國隊則有意加強了突破,韋德、布朗接連籃下得手,米曹更是憑藉個人能力連續突破得分。半場結束,法國45:39領先6分。

易邊再戰,戈貝爾扣籃得手,巴圖姆遠投命中並獲得加罰,法國將領先優勢擴大到10分。面對戈貝爾居中的聯防陣型,美國隊難以打出流暢的進攻,只能依靠米曹的個人強攻。該節最後時刻,米曹反擊扣籃後再中遠投,幫助美國隊66:63反超前。

末節伊始,美國隊連續突破造成對手犯規,巴恩斯遠投得手,美國隊建立7分領先優勢。關鍵時刻,法國小將尼利基納連中兩記遠投,戈貝爾也先後封殺了甘比獲加和米曹的投籃,法國在僅剩2分鐘時反超7分。

儘管美國隊試圖反撲,但連續失誤和錯失罰籃,讓他們喪失了最後機會。

是役,法國內線支柱戈貝爾得到21分、16個籃板的大號「兩雙」,富尼耶得到全隊最高的22分。美國隊方面,米曹得到全場最高的29分,主將甘比獲加僅得10分,有4次失誤。

法國將在準決賽中迎戰阿根廷,而美國將於與塞爾維亞進行5至8名排位賽。

 
 
今日相關新聞
美國負法國三連霸夢碎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