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過萬申請只有400個被拒 申政治庇護難民仍是從美到來。
放大
 

其他新聞
聯邦研推全國校園供餐計劃
旺市新市各開通1快速巴士線
少年中槍不治 警拘1男1女
TTC10個月345次逾15分鐘延誤
鬱金香牛扒餐廳元旦歇業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加國拒在他國已申請難民人士
半年僅400人列不能留加 效用微

【明報專訊】為遏止從美國湧來的非法移民浪潮,加拿大聯邦政府曾出台法律,對於已經在他國申請了難民身分的人士,加拿大政府一概拒絕。但這一新法收效甚微,所起到的作用之小,連難民倡權組織都感到驚奇。

據加拿大移民部的數據顯示,自2019年6月21日起引入上述新規則之後,只有400個庇護申請被視為不合格。

而從2019年1月至2019年9月間,非法入境的難民申請人提出的政治庇護申請多達1.2萬個。區區400項申請被拒,這一數字遠未實現加拿大政府遏制非法移民潮的目的,連批評政府提出這一政策的移民權利團體也感到驚訝。

加拿大難民理事會的丹奇(Janet Dench)表示,「看到如此低的數量,我們感到驚訝。尚不清楚政策如何通過拒絕難民進入移民和難民委員會的方式,實現政府的目標。」

「從我們的角度來理解是,政府是要傳達一個信息,即你在這裡不受歡迎,我們也不希望你在這裡。」

自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於2017年1月上任以來,超過5萬名非法移民越過了加美邊界向加拿大尋求庇護。截至到去年9月,仍有2.9萬個申請遞交。

這項新規定是去年4月提交的自由黨綜合預算法案的一部分,並於去年6月生效,以阻止難民在多個國家反復提出庇護申請。

時任邊境安全部長布萊爾(Bill Blair),「有一種正確的方式來這個國家尋求庇護和/或尋求移民到這個國家,我們正在努力鼓勵人們使用適當的渠道,並抑制人們不正當行為的動機。」

以前,當非法移民越境時,加拿大邊境官員僅進行犯罪和安全檢查。合格的申請人當面向法官求助,後者裁決是否接受申請。

而規則更改之後,邊境官員現在還可以檢查一個人是否已在澳大利亞、新西蘭、英國、美國或在多個地方中的一個以上提出了政治避難申請。如果發現已經申請,聯邦政府就要判定,將申請人遣送回原籍國是否安全。

移民部發言人費內隆(Beatrice Fenelon)表示,「他們仍將獲得公平的待遇和正當程序,因為他們在被驅逐之前將可以進行遣返前風險評估。這項新措施符合國際法。」

目前這400人中,有248人正在接受遣返前風險評估,但不知道有多少人被確定可安全遣送出境或被允許滯留。

渥太華不會遣返的國家包括阿富汗、布隆迪、海地、伊拉克、利比亞、馬里、索馬里、敘利亞、中非共和國、剛果民主共和國、加沙地帶、南蘇丹、委內瑞拉和也門。

 
 
今日相關新聞
加國拒在他國已申請難民人士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