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多倫多已有快遞公司向客戶發出警告,切勿在郵寄包裹時漏報和瞞報,從而避免郵寄的包裹被海關沒收。(網上圖片)
放大
 
圖為一則有關包裹漏報瞞報的通告。(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金球獎喜劇或音樂類 中韓混血女星首封后
房市熾熱「上車」 出現新模式
付逾萬元委託安排房貸不果 婦人興訟要經紀商退款
16歲少女及65歲男途人 12小時內遭車撞倒喪命
維權團體轟市府拆帳篷 將無家可歸者置險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中國海關掃描包裹 嚴緝違禁瞞報物品
沒收違規漏報 收件人日後遭嚴查

【明報專訊】鑑於中國海關已在絕大多數口岸採用科技掃描儀對入口的行李和包裹進行掃描,從而使違禁物品無所遁形,多倫多已有快遞公司向客戶發出警告,切勿在郵寄包裹時漏報和瞞報,從而避免郵寄的包裹被海關沒收。

多倫多一間快遞公司的職員說,包裹若有漏報、瞞報的情況,一旦被中國海關發現,除包裹會被沒收外,國內收件人也會惹上麻煩,將來再收郵包時就會被嚴查。

除了不可漏報、瞞報之外,就是各種物品要分類清楚,例如保健品就不能夾雜化菻~、衣物,而每個箱子的大小現時亦有規定,每箱最多只能放6瓶,多了就要另外裝箱。

正值農曆新年即將到來之際,來自中國大陸的華裔移民林女士今年因種種原因無法返回家鄉與親人共度佳節,為了孝敬年邁的父親,她採購了不少父親喜歡的食品,包括堅果、朱古力和糖果等等,準備透過快遞公司趕在過年前送至父親手中。

快遞公司審慎核對顧客申報

當林女士日前將購買的一箱食品送至多倫多一間快遞公司時,該公司的職員要求她在填單時註明每樣食品的品牌、名稱及重量。當林女士完成填單的工作後,該名職員又對每樣食品逐一進行核對,並在確認了林女士箱中的一盒保健品不是處方藥後,才為林女士的箱子稱重。

儘管林女士在過往也時常透過不同的快遞公司給遠在中國大陸的親人郵寄保健品和食品,但從未遇到職員如此進行仔細核查的情況。她在向職員查詢後獲悉,因中國海關現在對入口的包裹進行嚴查,快遞公司為避免不必要的麻煩,不得不把好第一道關。

掃描包裹內件無所遁形

多倫多的貓頭鷹快遞公司日前在屬下網站發布了一則有關包裹漏報瞞報的通告,該則通告說:「因現在大部分口岸升級為CT機掃描,內件清晰無比,任何的瞞報漏報都非常清楚,希望各位尊敬的顧客在填單時,要填清楚牌子,物品規格要詳細,以免產生不必要的麻煩。」

該公司一名女職員在回覆本報查詢時說,上述通告是在一個多月前發布的,據她所知,中國海關現時已在所有的口岸採用掃描儀對入口的包裹進行掃描,一旦發現包裹內有違禁品或未填報的物品,相關物品將被海關沒收,由此而造成的經濟損失也將由顧客自行承擔。

她強調說,包括大麻、處方藥、肉製品、海產、花旗參、貓糧和狗糧等在內的物品均屬於違禁品,不得郵寄。

此外,顧客在填單時應仔細填報每件物品,該公司的職員也將在顧客付郵時對每件物品進行核對,以免發生漏報的情況。

中加快遞的一名職員指出,快遞公司拒收花旗參和海參等物品已有較長一段時間了。她說:「實際上,貓糧和狗糧等物品在過往也不能郵寄,但由於中國海關現在嚴查,人們不要抱有僥倖心理。」

 
 
今日相關新聞
中國海關掃描包裹 嚴緝違禁瞞報物品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