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私院未通報疑患者 被批增傳播風險
武漢醫院高度戒備 出入民眾多無口罩
曾求診仁安 中大內地生現病徵送院
消息稱國家疾控中心分析病毒 何?良盼速公布圖譜
澳門接5懷疑個案 屬流感無肺炎症狀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維權團體轟市府拆帳篷 將無家可歸者置險境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政府已在上月確認,基於健康和安全的理由,將在本月7日拆除無家可歸人士在玫瑰谷大橋(Rosedale Valley)下搭建的帳篷。

對此,一個為無家可歸人士爭取權益的團體向多倫多市長莊德利發出公開信,批評市府的取締行動將無家可歸人士置於危險的境地。

上述無家可歸人士的維權團體在向市長莊德利發出的公開信中說:「在市內的庇護所H位短缺的情況下,市府開展這樣的取締行動是沒有正當理由的。人們在寒冷的天氣露宿在戶外,因為這個城市面臨的住房危機以及市府的庇護所系統飽受壓力。」

上述公開信又指出:「強制性地拆除無家可歸人士露營的帳篷,無論他們是在賈丁納公路高架橋下抑或是在玫瑰谷大橋下,多倫多市政府無非就是試圖讓無家可歸的現象消失,而不是解決問題。」

Sanctuary Ministries Toronto是多倫多為無家可歸人士服務的基督教慈善機構,該機構的外展社工庫克(Greg Cook)指出,很多居住在帳篷內的無家可歸人士都在擔憂,他們將要到那堨h,他們的睡袋、帳篷和物品會怎麼辦。

他說:「庇護所人滿為患,即使你有租金補貼或者房屋補貼,在這個城市負擔租金開支是不可能的,因此,人們被迫露宿在戶外。這顯然是一個糟糕的處境。」

然而,多市政府援引健康和安全的理由,要將無家可歸人士的帳篷拆除。市長辦公室在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說:「這些決定是由我們專業的市府職員做出的,根據既定的和長期存在的政策。這一政策的制訂旨在保護每個人的健康和安全,並確保人們的安全。」

 
 
今日相關新聞
維權團體轟市府拆帳篷 將無家可歸者置險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