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蔡英文續打「香港牌」 韓國瑜倡肅貪保廉
瓊瑤讚韓國瑜「英雄」勝漢高祖
郭台銘批國民黨成一言堂 須重振黨風
選前夜 藍綠候選人高雄同造勢
刑事局否認「查藍不查綠」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經濟學家:老百姓已基本不存錢

【明報專訊】摩根士丹利中國首席經濟學家邢自強在上海召開的2020中國首席經濟學家論壇上表示,很多人在辯論中國是否要「保6」(經濟增速6%),但更重要的是未來5到10年中國的挑戰,是過去20年支撐增長的人口紅利和全球化紅利的終結和逆轉。2020中國首席經濟學家論壇4日到5日在上海召開。在會上,邢自強認為,中國未來5年最大的挑戰是雙重的,是國內人口老齡化和海外逆全球化脫鉤,如果中國進行全球化的策略,進行整個科技產業鏈的鼓勵創新,以及下一階段人民幣資產國際化,金融市場開放進入快車道,可能在未來的城市,未來的人民幣,以及未來的科技產業鏈走出不一樣的道路。

對於人口紅利的變化,邢自強說,中國的老百姓已經基本上不存錢了,新一代的「80後」、「90後」居民消費模式、生活模式很接近西方,所以居民儲蓄率下降,居民負債率迅速提高。他認為,面對國內市場人口老齡化,要解決將來養老系統的入不敷出的缺口,還是要盤活國有資產,中國跟希臘、意大利比起來,有大量的國有股權和資產,如果可以市場化改革,提升經營效率和激勵機制,它產生的紅利和資產回報足以去彌補中國將來的人口老齡化的負債。

 
 
今日相關新聞
武漢肺炎 世衛:不建議對中國實施旅行限制
陝省委開會與趙正永劃清界限
以權謀私受賄 吉林前副檢察長判囚8年
經濟學家:老百姓已基本不存錢
中共修基層工作條例 強調習核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