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曾碩(小圖)不幸死亡。市民前往案發咖啡店悼念。
放大
 

其他新聞
去年1.6億人次港人來往內地
買手機墮校園貸陷阱 長沙女大學生為還債捐卵
鼠年郵票首發 寓繼往開來大豐收
在台播陸劇八成採簡體字幕 愛奇藝被指恐涉違法
貨輪長期滯留欠薪 中國籍船員翻牆陳情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生日變死忌 加州華工程師追賊被車拖行慘死

【明報專訊】美國加州一名任職電腦公司國際商業機器(IBM)的中國工程師,34歲生日當天在奧克蘭一家連鎖咖啡店遇劫,被賊人劫去手提電腦,賊人其後登上接應汽車準備逃去。事主及時追上,卻被賊人推下車,拖行數十米後墮地身亡。警方其後拘捕2名疑犯,兩人有多次案底。

事發於上月31日上午約11時半,死者曾碩(Shuo Zeng,音譯)在奧克蘭蒙特萊爾區的星巴克咖啡店內使用手提電腦工作時,一名男子突然搶去他的手提電腦,得手後登上附近一輛接應的休旅車。曾碩立即跳上休旅車,但賊人把他推下車,糾纏期間曾碩一直緊握汽車門柄,身體多處拖行受傷,送院搶救不治。

現場的閉路電視拍到涉事休旅車的車牌,警方其後拘捕兩名男子里德(Byron Reed)和賈馮•李(Javon Lee),兩人於上周四(2日)首次出庭,里德涉嫌以休閒車把曾碩拖行致死,被控誤殺罪,不准保釋。賈馮•李則涉嫌搶走手提電腦,被控行劫罪,准以25.5萬美元保釋。

事發後,不少市民自發在咖啡店外擺放鮮花,悼念曾碩。曾碩的同事表示,事發當晚原定慶祝生日,但遲遲未見他現身,收到警方的通知才驚悉噩耗。

曾碩的表姊妹透露,手提電腦可能儲存他和親人的合照,因此才窮追不捨,結果賠上性命。有鄰居指,曾碩是一名有責任感及聰明的年輕人,死者的父母已趕往美國安排後事。

資料顯示,曾碩來自中國四川,大學畢業前往堪薩斯州立大學攻讀原子分子物理學博士,2015年在堪薩斯大學取得博士學位後,搬到三藩市灣區居住並加入IBM旗下公司工作。他喜歡攝影和旅行,並經常在Facebook上分享拍攝照片。

 
 
今日相關新聞
生日變死忌 加州華工程師追賊被車拖行慘死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