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中國船員拉布條抗議,要求船東發薪水讓他們回家。
放大
 

其他新聞
武漢抵台航班實施登機檢疫 8旅客現症狀暫排除肺炎風險
前科毒男撞警車逃逸 警開22槍仍無功而還
31次非禮9歲繼女 性侵1次 狼父判囚127年
涉侵權被起訴 網紅谷阿莫與3片商和解
美女警官喬裝粉絲 拘種大麻街頭藝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貨輪長期滯留欠薪 中國籍船員翻牆陳情

【明報專訊】疑船東爆發財務危機,全福88號等3艘雜貨輪長期滯留台中港,8名中國籍船員領不到薪,3日竟翻過台中港圍牆入境,搭公車到台中市政府陳情。台中港務警察總隊獲報,緊急趕來市府,將8人帶回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送辦,同時交請移民署協助收容。

翌通國際公司負責人張瑞源為前立委顏清標秘書,外傳該公司疑因擴張太快,致財務出問題。張瑞源昨否認財務出問題,表示他只是船東代表,3船的船東是香港JIH LUNG INTERNATIONAL TRADING公司;另外,全福88號雜貨輪疑因船員操作不當致主機損壞,才引發勞資糾紛。香港船東表示,近日將派員來台處理。

「全」輪停靠在台中港18碼頭,為1923噸級雜貨輪,船長王全表示,去年5月18日從中國出港,20日抵台中港,7月及8月都只領半個月薪資,之後未再領到薪水,船上伙食也耗盡,但船東置之不理,還積欠船務代理公司數百萬元費用。「全」輪7名船員皆為中國籍,本月2日在船邊懸掛白布條抗議。

航港局中部航務中心表示,「全」輪原訂去年9月4日出港,因主機出問題,引水人認為有航安疑慮,將船隻帶返碼頭,航務人員發覺除主機不正常,救生艇也不合格,且船公司未申請港口國管制複查,因而滯留至今。

除了「全」輪,另2艘滯留船是永順利及順來輪;爬過圍牆搭車到中市府陳情的是「全」輪上7人與順來輪上的1名中國船員。航港局中部航務中心表示,船員只要辦理手續就可合法入境,懷疑船員故意違法,希望能藉此被遣返回中國。

港務公司專業經理人說,出入港區崗哨有港警管制,矮牆的開放區域也設監視器監控;該些船員從哪一處牆翻出,台中港與港警宜了解後加強防範。

資深港警表示,世界各國港口因應自由貿易港趨勢,大都採開放,圍牆愈蓋愈低,另因監視器不可能裝得到處都是,故不易防堵有心人「跑出去」。

 
 
今日相關新聞
貨輪長期滯留欠薪 中國籍船員翻牆陳情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