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經濟驚奇指數
中東局勢緊張 端視伊朗報復行動
Chick-fil-A推精簡新餐單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吉利戴姆勒富豪
擬合作研降內燃機成本

【明報專訊】德國《汽車周報》(Automobilwoche)周日引述一位不具名消息人士稱,中國浙江吉利控股集團旗下吉利汽車(Geely)擁有股份的德國豪華車製造商戴姆勒(Daimler)和富豪(Volvo Cars)正在考慮彼此合作,以降低研發內燃機的成本。《汽車周報》報道,富豪一名經理表示,初步談判已經展開,但尚無具體計劃。但公司一名發言人表示,此時談合作計劃為時尚早。

一名戴姆勒發言人表示,該公司與吉利的合作正在朝正面方向發展,但拒絕提供進一步細節,吉利擁有戴姆勒10%股份。

因美中貿易戰而升高的全球關稅,以及投資電動車和自駕車所需的更高成本,正迫使汽車製造商找尋降低和分享成本的新方法。

去年10月份,富豪表示,該公司的引擎研發和製造部門將與吉利合併,創造一個供應內部品牌及其他品牌下一代內燃機和油電混合引擎的部門。

《汽車周報》稱,此一新部門將於3月底開始運作,也可能成為與戴姆勒合作的一個起點。吉利和戴姆勒曾表示,他們計劃經由一項合資計劃,在中國製造下一代的Smart電動車,兩家公司還在中國合作提供優質的乘車共享服務。吉利在2010年自福特汽車(Ford Motor)收購富豪汽車,並准許這家瑞典車廠獨立運作。最近幾年來,吉利和富豪車廠的合作進一步加強。

富豪早已對吉利品牌汽車供應引擎,經由吉利的Lynk品牌共享技術。兩家車廠共享並研發通用的汽車平台。

 
 
今日相關新聞
吉利戴姆勒富豪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