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昨天伊朗國會內,議員舉拳群呼「美國去死」,表現敵愾同仇。(法新社)
放大
 
數以萬計伊朗人穿著黑袍,昨在阿瓦士為在巴格達遇害「聖城旅」指揮官蘇萊曼尼送殯。(路透社)
放大
 
蘇萊曼尼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利比亞軍校遭空襲 增至30死 33傷
日政府回應戈恩潛逃 將收緊離境程序
澳洲設復修局助山火善後 預計最少需運作兩年
新南威爾士省共146處火頭 軍方將開放基地予逃難民眾
耶誕老人團赴耶路撒冷 慶東正教耶誕節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伊拉克通過「驅逐美軍」決議
伊朗誓言懲區內美國人 特朗普回敬:已鎖定52攻擊目標

美國總統特朗普宣稱上周五在伊拉克擊殺伊朗革命衛隊「聖城旅」指揮官蘇萊曼尼是為「制止戰爭」而非「開戰」,但事件已令中東緊張局勢升溫。美軍前天宣布增派約3000士兵到中東,伊拉克國會昨則通過決議案,要求所有外國軍隊離開該國領土。在伊拉克的美國大使館附近,以及美軍駐守的基地,上周六晚均受火箭炮攻擊。伊朗革命衛隊早前更聲言會懲罰區內美國人,並提到有約35個可以攻擊的美國目標。美國總統特朗普則警告,已鎖定52個伊朗目標,警告伊朗勿輕舉妄動。

伊拉克巴格達「綠區」的閱兵廣場距離美國大使館不足一公里之處,上周六晚遭到「喀秋莎火箭炮」攻擊,有汽車損牷C差不多同一時間,巴格達以北、有美軍駐守的拜萊德空軍基地亦遭火箭炮攻擊。昨日暫未有組織認責。

面對伊朗可能的大報復和口頭威脅,美國總統特朗普前晚在Twitter回敬說,如伊朗膽敢攻擊任何美國人或美國資產,美國已瞄準52個伊朗地點(代表多年前被伊朗挾持的52個美國人質),「伊朗本身將受到非常快速和強烈的攻擊。美國不想再受到威脅!」特朗普沒說明是哪些目標,只是說部分對伊朗及波斯文化極為重要。

美軍現有主要為顧問的約5000名軍方人員在伊拉克。因應最新局勢,美軍前天宣布增派約3000士兵到中東,英國亦派兩艘護?艦及驅逐艦,為所有駛經霍爾木茲海峽、懸掛英國國旗的船舶護航,北約宣布暫停在伊拉克的軍事訓練任務。負責打擊在伊拉克及伊朗伊斯蘭國(ISIS)分子、以美國為首的聯軍周日發聲明,稱已暫停大部分針對武裝分子的軍事行動,轉為集中保護聯軍和基地,發言人強調可繼續執行針對武裝分子的自衛行動。

伊拉克國會昨按看守總理邁赫迪呼籲通過無約束力決議,要求外國軍隊離開伊拉克,敦促禁止外國部隊以任何理由使用伊拉克的海陸空領域。

美國反戰組織「ANSWER」聯同多個團體在首都華盛頓等地舉行逾70場反戰示威,抗議特朗普決策。包括82歲奧斯卡影后珍芳達在內的數百人於白宮外高叫「無公義,無和平。美國撤出中東」等口號。在紐約、芝加哥、費城、鳳凰城、孟菲斯等地亦有類似示威集會,要求美軍撤出伊拉克,不要制裁伊朗或打仗。

「三戰」成熱話 美兵役登記網癱瘓

美國空襲殺死蘇萊曼尼消息傳出後,「第三次世界大戰」迅速成為美國Twitter、TikTok上最熱門話題之一。許多美國青年擔心國家打仗和查詢登記服兵役事宜,美國兵役登記局網站一度因登入流量大增而癱瘓。

(BBC/路透社/今日美國報/紐約時報)

 
 
今日相關新聞
伊拉克通過「驅逐美軍」決議
特朗普拍板最極端選項 官員訝異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