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國家發改委發言人趙辰昕昨稱,預計春運全國旅客發送量將達約30億人次。圖為旅客昨日正在離開福建福州火車站,雖然武漢發生病毒性肺炎疫情,但鮮有人帶口罩,神情輕鬆。(中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小鎮直播 成推銷年貨新潮流
習做知青地梁家河 外交部:「中國夢」發祥地
北大女學霸寫萬字論文 只為給心上人烤羊腿
價值5000元快遞被掉包 郵政:只能賠200元
蘭州屋苑現共享蔬果店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春運登場 當局稱有防疫措施

【明報專訊】今年內地春運今日開始,下月18日結束,共計40天。國家發改委發言人趙辰昕昨日表示,預測全國旅客發送量將達約30億人次,與去年大致持平,略有增長。近期爆發不明肺炎的湖北武漢,是中國最大交通樞紐之一,當局表明會有防護疫情措施。

民航旅客料7900萬人次創新高

中新社報道,趙辰昕在記者會上指出,春節前客流較為集中,高峰時段鐵路部分重點方向運力會比較緊張,高速公路部分區段通行壓力也會較大。中國民航局總飛行師萬向東稱,今次春運民航旅客運輸量預計將達7900萬人次,比去年增加約8.4%,創歷史新高,其中國際出行主要集中在日本、韓國、泰國、越南、馬來西亞、菲律賓等周邊國家。

大雪襲長江下游 多空路受阻

不過,前日夜晚和昨日大雪突襲長江下游地區,部分空中航路受阻,江蘇南京祿口國際機場多個航班延誤,長江下游江面能見度下降,多條高速公路限速。

而在眾多農民工打工的廣東,昨日上午已提前開行春運增開列車,從廣州出發,途經湖南、湖北,歷時28小時,最終抵達四川渠縣。

民航局:旅客未見肺炎患者

對於武漢肺炎,萬向東表示,截至目前,民航旅客中還沒有發現相關肺炎患者情G,民航局將保持密切關注,並加強與衛生部門的聯繫。他說,中國所有運輸航空公司的飛機都配備了應急醫療箱、衛生防疫包等用品,同時機場的醫療應急救護設備也非常齊全,可以確保醫學緊急事件處置地空有效銜接。如果有旅客在乘坐航班時出現突發疾病,航空公司和機場可以及時啟動應急措施,確保旅客能夠得到相應救治。

國鐵集團副總經理李文新也稱,目前沒有接到相關疫情報告,將按國家規定做好運輸環節相關防控工作,堅決杜絕疫情通過鐵路站車傳播。交通運輸部總工程師汪洋指出,將重點做好旅客出行量大的區域消毒監測防護措施,包括交通樞紐、客運站、貨源樞紐廠站等區域。

 
 
今日相關新聞
春運登場 當局稱有防疫措施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