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刑事局中打第六隊2日查獲以廖姓男子為首經營地下洗錢中心,並查扣電腦、手機、U盾、銀聯卡、現金等贓證物。
放大
 

其他新聞
酒後大鬧急診室 金門衛生局長遭彈劾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QQ傳訊「我是老闆」 會計中招轉1億給騙徒

【明報專訊】上海某化工公司的朱姓女會計在去年7月間,接獲歹徒假冒廠商致電,佯稱有筆貨款要匯入公司帳戶內,隨後朱女的手機通訊軟體QQ跳出公司負責人的姓名,直接向朱女傳訊「我是老闆」,隨後向朱女核對公司可動用資產數額,朱女不疑有他,如實稟報,歹徒順勢在2天內陸續要求朱女匯款數十萬至百萬人民幣到指定帳戶內,金額達台幣1億,朱女事後發現報警,大陸公安查詢金流,通知刑事局中打協助調查,檢警2日逮捕涉嫌洗錢的廖姓男子等9人,廖及楊姓共犯經檢方聲押獲准。

《聯合報》報道,刑事局中打第六隊去年8月間,接獲上海市公安局根據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通知刑事局多筆涉嫌詐欺的多筆不明贓款流入台灣。經查,在上海市資本額上億化工公司的朱姓女會計(63歲)在去年7月底,接獲歹徒假冒廠商致電,向朱女謊稱有一筆貨款要匯入公司帳戶內,要求朱女提供公司帳戶。

朱女隨後在手機通訊軟體QQ內就跳出一名公司負責人姓名的帳號,該帳號傳訊「我是老闆」,並向朱女確認廠商確有其人,且要匯款進公司帳戶無誤,朱女不疑有他,隨後該帳號先向朱女確認公司可動用資金的數額後,要求朱女轉帳10筆到指定帳戶內,金額從20萬人民幣至100萬人民幣都有,金額達3500萬人民幣(合台幣約1億),朱女事後得知該帳戶是歹徒假冒,不是真的公司負責人,驚呼「闖下大禍了」,隨即向上海市公安局報案。

刑事局中打第六隊獲報後蒐證多月,2日收網分頭在北屯區、西屯區的公寓、商辦大樓內,查獲涉嫌洗錢的廖姓男子(37歲)等9人,查扣手機98支、U盾388個、銀聯卡19張、分享器2台、桌上型電腦28組、筆記型及平板電腦4台、SIM卡37張、人頭卡、LEXUS轎車1輛、現金65萬元等贓證物。

檢警初步清查,廖從去年10月至12月間,進行地下匯兌、洗錢的金額就達台幣24億元,廖矢口否認涉案,辯稱是經營第三方支付,全案警詢後依詐欺、賭博、洗錢防制法及組織犯罪條例罪嫌,移送台中地檢署,檢方聲押廖獲准。

 
 
今日相關新聞
QQ傳訊「我是老闆」 會計中招轉1億給騙徒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