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延長山火災難狀態 維省臨「珝嬰M機」
波多黎各百年最強地震 缺水大停電
英下議院3讀通過脫歐協議
納吉布涉洗錢新錄音曝光
薩爾科齊涉貪 10月出庭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精簡王室存挑戰 王子求去添隱憂

英國王室近年雖致力精簡負責處理公務成員規模,將焦點放在繼承順位較高成員身上,但不少評論指出,哈里王子夫婦主動從高級王室成員的身分「退下來」前所未見,與當年愛德華八世退位的情G亦有分別。往後如何安排兩人的身分及職務引起外界疑惑,為王室未來制度帶來未知之數。

哈里難繼位另覓出路

王儲查理斯等王室成員近年主張精簡王室,例如安德魯王子去年11月因捲入性醜聞而辭去王室職務,亦被視為是精簡王室的一部分。王室今年初發布英女王與3代王位繼承人的官方合照,包括王儲查理斯、威廉王子及喬治小王子,暗示作為王位第6順位繼承人的哈里,事實上並非最核心的成員。

有評論認為,哈里基本上不可能繼位,故此有必要另覓出路。王室專家菲茨威廉斯(Richard Fitzwilliams)認為,現時王室成員每年出席超過3500場活動,精簡王室或令他們難以應付工作量。

王室專家凱尼格(Marlene Koenig)指出,哈里夫婦淡出王室的做法前所未見,當年愛德華八世堅持迎娶離過兩次婚的美國名媛,爭議程度及背後的憲政危機足以令他退位,但今次兩人是自行作決定。她強調繼承權受多項法律監管,不能就這樣放棄。另一個問題是他們如何兼顧頭銜及私人工作,王室亦有成員保留頭銜之餘掙取收入,例如比阿特麗斯公主及尤金妮亞公主。他們的新角色、住所及相關費用分配、與王室其他成員的關係都引起外界猜測。

(衛報/時代/每日快報)

 
 
今日相關新聞
哈里私自「退隱」 英報:女王失望震怒
精簡王室存挑戰 王子求去添隱憂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