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受到暖春影響,日本民間氣象公司預測今年櫻花會提前開。圖為日本東京都去年櫻花的盛開場景。(路透社)
放大
 

其他新聞
人有「第二個胃」裝甜品 科學家找出真正原因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日本暖春櫻花料提早盛開

【明報專訊】日本民間氣象公司「日本氣象株式會社」9日發布2020年首波櫻花開花到盛開的日期預測,今年各地開花的時間比往年都要來得早,其中最早是3月19日在東京及高知,而最晚則是5月1日在北海道。

日本氣象株式會社表示,東京和高知首先會在3月19日左右開始開花,接著九州及東海地區也會陸續開花。

日本受到暖冬及暖春影響,雖然暖冬會延遲開花時間,不過一般而言,暖春的影響預計會比暖冬稍大,預計未來的暖春將會加速櫻花增長,使全國各地的櫻花花期都比往年要早。

預測挑出各都道府縣的14個都市,指出在櫻花盛開方面,最早的東京及高知約在3月27日,大阪、京都、和歌山及廣島約在4月1日,而北海道最晚,約在5月5日左右。

日本氣象株式會社也提到最佳賞花的週末,其中,東京和福岡在3月28日、29日,大阪在4月4日、5日,供有意想安排賞花的民眾及外國觀光客參考,未來會再持續發布最新預測。

 
 
今日相關新聞
日本暖春櫻花料提早盛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