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警方昨晚在砵蘭街朗豪坊附近施放多枚催淚彈,有黑衣人拾起已爆的催淚彈擲向防暴警。(曾憲宗攝)
放大
 
一名男子被發現在朗豪坊戲院對開受傷昏迷,義務急救員為其初步治理,不排除他被催淚彈擊中受傷。(曾憲宗攝)
放大
 
防暴警昨晚在砵蘭街一字排開築起防線與聚集示威者對峙,於行人路擺檔的熟食小販,部分戴上面巾及口罩繼續準備食物。(梁銘康攝)
放大
 
一名中年男子昨晚於朗豪坊對開疑被「私了」,他頭部受傷倒地,由義務急救員初步治理。其後有防暴警及速龍小隊到場,展示藍旗及黑旗警告聚集示威者。(梁銘康攝)
放大
 
前晚警方在亞皆老街登車離開時,突然有防暴警投擲催淚彈,多名在附近的記者、市民及小販不適。警方事後稱有人向警車擲硬物,因應情G施放催淚彈驅散。(衛永康攝)
放大
 
前晚警方在亞皆老街施放催淚彈,一名小販吸入氣體後不適倒地,由義務急救員及其他小販協助離開暫避。(衛永康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求得中籤 劉業強:政府不能靠警保和諧
涉藏械兩男提堂 控方指關聯遙控彈案
果欄帶團說打貪 退休廉政先鋒:無人見到都要正直
政府引入無人機驗樹 傳感器裝樹腳蒐傾斜數據
22萬棵樹加標籤二維碼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旺角兩晚放催淚彈 一男疑被擊中昏迷

【明報專訊】2016年大年初一旺角衝突4周年紀念,一連兩晚有市民響應網上號召到朗豪坊外聚集,高叫反修例口號,亦有黑衣人在附近以雜物堵路及縱火。防暴警接連兩晚施放催淚彈驅散,其中於今凌晨施放多枚催淚彈,一名男子在戲院附近疑被擊中昏迷,義務急救員即場治理。

一人疑遭「私了」 警噴椒對峙

昨晚9時許,約50多名黑衣人在朗豪坊聚集,其後一名中年男子疑被「私了」,頭部受傷倒地,防暴及速龍小隊到場了解,舉起胡椒噴霧及胡椒球槍驅散。有示威者不斷指罵警方,警方展示藍旗及黑旗警告,雙方在砵蘭街相距約40米對峙,小販及光顧市民暫避,防暴警其後撤離。雙方對峙期間,附近有人以雜物「快閃」堵路,警方其後將雜物清理至路旁。近深夜,上海街近山東街有堵路雜物起火,附近路口亦被堵塞,途經車輛需繞道而行,防暴警到場清理,並於山東街近砵蘭街噴胡椒噴霧驅散,有市民、記者及便利店「中椒」。

聚集示威者至昨深夜仍未有散去,警車其後在山東街近砵蘭街離開時被擲硬物,防暴警即向亞皆老街方向施放約4枚催淚彈,整段砵蘭街煙霧瀰漫,小販及市民四散躲避。一名男子其後被發現在朗豪坊戲院閘內受傷昏迷倒地,多名急救員及市民將閘強行拉起,並入內為疑被催淚彈擊中頭部的男子初步治理。

而大年初一(25日)晚,熟食小販檔擺滿由山東街至亞皆老街的一段砵蘭街,吸引市民排隊光顧。至晚上10時許,山東街與砵蘭街交界有黑衣人以垃圾設路障,大批防暴警分乘多輛警車趕至砵蘭街,帶頭的警車高速衝向聚集馬路的人群,防暴警員落車追捕黑衣人,有人被制服並帶上警車。其後警方登車離開,突有防暴警向人群擲出催淚彈,多名記者、市民及小販吸入後不適,一名女子倒地嘔吐。

前晚離場前放彈 警稱遭擲物

警方稱,前晚約10時有蒙面「暴徒」於旺角集結,並以垃圾等雜物堵塞砵蘭街,警方迫不得已採取執法行動。至接近11時,警方準備乘坐警車離開,暴徒以玻璃樽等雜物襲擊,為制止襲擊,即時施放一枚手擲催淚彈,並譴責暴徒罔顧公共安全的暴力違法行為。

明報記者

(反修例風暴)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9181 4676

 
 
今日相關新聞
旺角兩晚放催淚彈 一男疑被擊中昏迷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