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劉業強(右)昨在沙田車公廟為香港求得第92中籤,他說籤文是指政府不可自以為是,要聽民意;又認為過去大半年香港社會內耗,政府責無旁貸。(林靄怡攝)
放大
 
沙田車公廟昨為香港批示92中籤「人生何在逞英豪,天理人情只要公;天眼恢恢疏不漏,定然作福福來從」(右),又為沙田批示71上籤「龍吟溪外水自甘,虎嘯崗中去復還;境傑風雲能際會,地靈潮漲兩相參」。有解籤師傅認為92中籤對香港「非常不好」,預示政局將比去年混亂。
放大
 

其他新聞
涉藏械兩男提堂 控方指關聯遙控彈案
果欄帶團說打貪 退休廉政先鋒:無人見到都要正直
政府引入無人機驗樹 傳感器裝樹腳蒐傾斜數據
22萬棵樹加標籤二維碼
躟R大道再10古樹加花槽 改善生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求得中籤 劉業強:政府不能靠警保和諧

【明報專訊】農曆大年初二為車公誕,新界鄉議局主席劉業強昨晨按照傳統到沙田車公廟為香港求籤祈福,連續3年求得「中籤」。今年求得的92號籤籤文為「人生何在逞英豪,天理人情只要公;天眼恢恢疏不漏,定然作福福來從」,解曰「家宅平平,作福加增,自身平安,婚姻成合」。劉業強認為籤文是指政府不可自以為是,不能單靠警方維持社會和諧,要聽民意。有解籤師傅認為此籤對香港「非常不好」,政局將比去年混亂。

劉業強表示,過去大半年香港社會內耗,政府責無旁貸,他希望政府帶頭將事情搞好,市民放下成見,社會重新出發。他說籤文首句意思是政府施政要聽民意,「不強行」,不可逞英雄自以為是,而政府單靠警力維持社會和諧是「未足夠」。至於「天眼恢恢疏不漏」,他認為大家要尊重法律。

就近日肺炎襲港,劉業強說車公是抗疫英雄,希望他會為港人祈福。

解籤師傅稱官員要下台

解籤師傅陳天恩認為,92籤對香港局勢而言「非常之唔好」,其中「天理人情只要公」的意思,是去年特首林鄭月娥錯失修補社會撕裂的機會,「拖到現時人心更憤怒,個天是知道的」,今年政局可能更混亂;而「天眼恢恢疏不漏」,陳師傅則說「人在做,天在看」,認為特首或其他問責官員要下台。至於最後一句則揭示肺炎疫情最終會平息,車公會保佑香港。

雖然本港昨晨天氣轉冷並下雨,但清晨7時多已有不少善信到車公廟祈福,廟內香火鼎盛,大部分善信都戴上口罩。70歲羅先生說,新一年希望香港即使經濟不繁榮,至少平平安安,政府早日回應民間五大訴求,民間也要「努力抗炎」。50歲任女士祈求身體健康,希望香港人不論派別立場,都放下反修例運動向前看,「社會要和諧」。

另外,沙田鄉事委員會首副主席李志麒為沙田求得71籤「上籤」。籤文為「龍吟溪外水自甘,虎嘯崗中去復還;境傑風雲能際會,地靈潮漲兩相參」,解曰「萬事亨通」。李表示,籤文意思是只要大家肯拼搏,計劃好些,則萬事都會亨通。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求得中籤 劉業強:政府不能靠警保和諧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