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習近平彭麗媛 迎接委內瑞拉總統
中國貪官愛在洛杉磯置產
豪宅中國房主身分難查實
官員包情婦:凡貪多色 共享情婦
邊貿}淡中越激戰仇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日評估:自懦勻孎傿

【明報專訊】中日就釣魚島主權爭議不斷升溫,日本媒體披露,防嶼棷艙估倘中國侵佔釣魚島,自懦仃N難以抵抗,更指防嶼朁x員形容分析結果慘不忍睹,防壑j臣小野寺五典亦感到震驚。有日媒更以「中日戰爭已經開始」為題,稱沖繩疑有間諜向中國海警提供漁民出海情報。分析指,日本近期不斷鼓吹中國威脅,意在為日本擴充軍備進行輿論造勢。

日本《讀賣新聞》報道,日本防嶼暀策~春季曾秘密對自懦之@戰能力進行評估,假定中國「侵佔」釣魚島等多種緊急事態作出模擬,結果發現自懦云瑣埶咿M運輸能力明顯不足,致難以奪回島嶼,結果慘不忍睹。防相小野寺五典在接到報告後大為震驚。因此,防嶼晹b七月中的《有關防壑O量情況的中期報告》中列舉加強離島防孺珨搳A包括加強空戰和航空巡邏、反潛巡邏和運輸等能力、完善補給據點及水陸兩棲部隊等,為此需大舉擴充購置軍備的費用。

另外,日本全國銷量第三的《周刊郵報》雜誌最近一期封面以「日中戰爭已經開始」為題,其內一篇名為《間諜漁師》的文章被日本各大網站轉載。文章稱沖繩漁民之間盛傳有人是中國間諜,因此赴釣魚島海域捕魚的日本漁民屢屢受阻,漁船一進入就會碰上中國的海警船。沖繩漁界懷疑業內有人向中國提供日本漁民出海情報,並已揪出了兩個嫌疑人。

中國軍事分析認為,《間諜漁師》文章內容荒唐和缺乏常識。

 
 
今日相關新聞
日評估:自懦勻孎傿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