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埃及女聖戰士 威脅襲軍方領導人
巴基斯坦教堂遇襲78死
美軍無人機空襲 巴國西北部7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防外逃或形成反對勢力
傳金正恩令召回駐外官員子女

【綜合報道】據韓國《朝鮮日報》報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向目前在任的外交官下達命令,截止至本月末,朝鮮外交官的子女只允許一人在國外陪同,其餘人必須立刻回國。

分析稱,金正恩下達這一命令的目的,主要是在外交官子女頻頻「失蹤」的背景下,防止外交官子女外逃或形成反對勢力。

根據相關人士的說法,召回指示的內容為,以包含各國大使館等在外各使館、駐外貿易企業官員為對象,在海外僅留一名子女,其餘人士在9月底之前必須回國。

朝鮮已故領導人金正日在2007年也曾經下達命令,強行召回在外國滯留的全部外交官子女,但又突然撤銷了這一命令。而金正恩允許一名官員子女在海外暫留一年,可以看出這次的命令也有撤銷的可能性。一名駐非洲的朝鮮外交官表示:「是否真的會實行召回命令,抑或是接受下屬的意見撤回命令還有待觀察。」

據推測,在外國留學的朝鮮官員子女約有3000人左右,但通過非正式手段在海外從事商業活動的人士也不在少數。級別愈高的官員,攜子女一同赴任的情況愈普遍。政府認為,這些人隨時存在叛逃風險。

據悉,金正恩就任以來,朝鮮高級官員送子女出國留學的規模有所擴大,而子女在留學當地「失蹤」的情況也在持續不斷地發生。

 
 
今日相關新聞
朝否認金正恩舊愛被槍斃
防外逃或形成反對勢力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