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民眾周一在愛蒙頓法庭聚集﹐聲援前關塔那摩灣囚犯卡達爾。
放大
 
前關塔那摩灣囚犯卡達爾周一到愛蒙頓法庭﹐畫師繪畫當時的情景。(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渥京聘專家研平交道安全
魁省研警方處理學生示威手法
沙省公司獲發牌產銷藥用大麻
加人曠工 經濟去年損失166億
高中玩新生暴力收場 11學生被控襲擊傷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卡達爾改囚省級監獄 法官難斷
哈珀﹕政府須力阻減刑

(愛蒙頓23日加新社電)前關塔那摩灣(Guantanamo Bay)囚犯卡達爾(Omar Khadr),周一現身愛蒙頓法庭﹐要求轉到省級法庭服刑﹐法官保留裁決。

卡達爾目前在聯邦高度設防的愛蒙頓監獄(Edmonton Institution)服刑﹐他的律師說﹐他應是少年犯﹐在省級監獄坐牢。

法官魯基(John Rooke)說﹐最後裁決如何﹐視乎他對27歲卡達爾的看法﹐究竟犯人應以少年﹐抑或成年人身分服刑。

魯基周一說﹐美國軍方量刑8年﹐沒有說明卡達爾應以成人還是少年身分服刑。

卡達爾2010年承認5項戰爭罪行﹐包括謀殺﹐他涉嫌在阿富汗殺死一名美國士兵﹐被捕時年僅15歲。

他的律師埃德尼(Dennis Edney)說﹐法庭應視卡達爾為少年犯﹐讓他到省級監獄服刑。

聯邦政府律師告訴法庭﹐加拿大不能改變外國法庭裁決﹐不能給人重新量刑。

法律討論數小時後﹐法官說他本來判決﹐但這案件需要詳細書面理由。

魯基沒說﹐他何時準備就緒﹐也沒暗示他傾向哪一邊。他說﹐這案件與釋法有關。

總理哈珀也有介入辯論﹐他說政府必須阻止卡達爾減刑。

卡達爾周一在愛蒙頓法院出庭﹐那是他10多年來第一次公開露面﹐哈珀在渥太華記者會談論他的案件。哈珀說﹕「大家知道﹐這人供認極嚴重罪行﹐包括謀殺﹐我們一定要極力反對減刑。」

卡達爾在2012年9月返回加拿大﹐大致上拘禁在安省東部保安級別最高的米爾黑文監獄(Millhaven Institution)﹐5月移至高度設防的愛蒙頓監獄。

卡達爾周一滿臉笑容﹐由警衛押解出庭﹐他穿著白色馬球衫﹐一臉大鬍子﹐他與律師握手﹐還與法庭外面數十名支持者揮手。

 
 
今日相關新聞
卡達爾改囚省級監獄 法官難斷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