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工人9月19日在渥太華平交道安裝新的安全攔閘﹐該處早一天發生巴士撞火車慘案。(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魁省研警方處理學生示威手法
沙省公司獲發牌產銷藥用大麻
加人曠工 經濟去年損失166億
高中玩新生暴力收場 11學生被控襲擊傷人
未舉報龐氏騙局帳戶 道明罰款5250萬美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渥京聘專家研平交道安全
免撞火車慘劇重演

(渥太華23日加新社電)聯邦運輸部向學者討教﹐延請安省滑鐵盧大學(University of Waterloo)專家研究鐵路平交道安全。

聯邦政府委託安省的大學研究平交道安全﹐因為渥太華上周發生可怖車禍﹐一輛巴士撞上維亞鐵路(VIA Rail)客運列車。

巴士衝越平交道口攔閘﹐撞擊火車﹐造成6死、30多傷慘劇。

聯邦政府耗資12萬元﹐委託滑鐵盧大學進行兩年研究﹐探討有無更佳辦法﹐協助檢查員評估鐵路平交道口潛在風險。它要評估電腦程式GradeX的效率﹐那是檢查員的工具﹐可評估平交道口風險、探討改善安全的方法。

招標合同書說﹐GradeX是「獨一無二、定身度造的決策輔助工具﹐協助鐵路安全檢查員評估平交道口風險、找出成本效益高的改善安全策略」。

運輸部說﹐政府審批這份合約﹐屬意滑鐵盧大學﹐因為北美洲只知它有這類專業知識和專長。

提前審批合約通告說﹕「研究團隊包括既有的及新的研究人員﹐他們有豐富公路及鐵路安全專長。他們處理公路-鐵路平交道安全議題10餘年﹐在加拿大和國際有一定口碑。」

研究人員也會探討加拿大平交道鐵路車禍歷史數據﹐研究如何避免事件重演﹐估算落實新的安全措施﹐成本有多高。

招標文件說﹕「最終目標是降低鐵路平交道傷亡率。」其他大學及機構自覺符合研究資格﹐也可以競標﹐截止日期10月9日。

 
 
今日相關新聞
渥京聘專家研平交道安全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