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摩通售次按債案或遭索200億美元
奧巴馬允和平對敘伊
伊朗前總統籲西方勇於破冰
斯諾登喬裝出行 學俄語速度快
斯諾登:NSA監控金磚國 首重印度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印尼盾4年新低 將向中韓求助

【綜合報道】投資者對聯儲局的買債政策感到困惑,市場再次憂慮令亞洲股市昨普遍走軟。部分新興經濟體自聯儲局5月放風「收水」以來資金嚴重外流,印尼盾兌美元昨曾跌至11,586水平,是2009年4月以來低位,今年來累積跌16%。

將簽貨幣互換協議

印尼政府急於挽救疲弱的貨幣之際,印尼工業部長希達亞特(M.S.Hidayat)昨透露,印尼將與中國及韓國(南韓)簽署貨幣互換協議,並擴大現時與日本的貨幣互換協議,令印尼與東北亞國家的貨幣互換規模增至400億美元,料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下月訪問印尼時,兩國將簽署協議;但韓國財政部官員稱,未與印尼商討互換貨幣。

當市場仍在揣測何時「收水」,在聯儲局議息會議有投票權的紐約聯儲銀行行長杜德利(William Dudley)與沒有投票權的亞特蘭大聯儲銀行行長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不約而同地對下月議息會議開始「收水」表示懷疑。洛克哈特周一稱,由現時至下月底的會議,應無法蒐集到所需數據支持聯儲局減少買債。由於洛克哈特被視為中間派,他的意見被看成代表聯儲局的共識。

但杜德利周二重申,聯儲局仍有可能於今年底前開始「收水」。美國10年期國債價格周二續升,孳息率曾跌至2.67厘。

此外,經濟學家普遍預期,日本央行下月1日公布的企業短期經濟觀測調查報告可能顯示企業情緒升至3年最高,此調查是首相安倍晉三衡量是否提高銷售稅率的重要指標。

 
 
今日相關新聞
印尼盾4年新低 將向中韓求助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