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35城市「一卡通」
華船撞沉日貨輪 13船員被扣
旅泰大熊貓回國「相睇」
天安門一年一度換毛像
過山車停半空 28客行落地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國信辦:打擊網謠不會一陣風

【明報專訊】內地打擊網絡「大V」 及製造傳播謠言引來輿論高度關注,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國信辦)負責人辯稱,打擊網絡謠言並非壓制言論,但放任謠言傳播無異「自珘舋腹v。又稱世界上任何國家都不允許謠言傳播。

稱拘薛蠻子無關大V身分

新華社引述國信辦網絡新聞協調局負責人稱,一些人因違法犯罪被查處,也可能同時在網上有較大影響,有輿論避開其違法犯罪行為,只強調他們是「大V」或網絡名人,甚至造謠指「因言獲罪」,這是誤導。如「薛蠻子」因嫖娼、聚眾淫亂及涉嫌其他犯罪行為而被查處,與他的「大V」身分無關。

該名負責人又指「謠言倒逼真相」的說法「是為傳播謠言找藉口」。稱謠言和真相是兩碼事,不能是非不分。雖然「謠言止於智者」,但不能假定所有人都是「智者」而允許謠言傳播。該負責人強調,內地多部門共同整治網謠取得階段性成果,打擊將持續進行;又指用負面及虛假信息敲詐勒索、收費刪帖等違法行為仍然嚴重,國信辦將會同警方、工信部門依法打擊,「與打擊網絡謠言一樣,不會是一陣風。」

 
 
今日相關新聞
國信辦:打擊網謠不會一陣風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