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熱氣球錦標賽
BMO球場擬斥億元建上蓋
道明銀行捐百萬支持城市森林保育
市西15歲少年遭槍殺
加油站內遭槍擊 青年幸保命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伊朗釋善意 加國持懷疑態度
加伊關係解凍 伊朗需實際行動

【明報專訊】聯邦外交部長白諤德(John Baird,圖)說﹐儘管美國與伊朗兩國元首進行歷史性通話﹐加拿大對伊朗仍持「懷疑」態度﹐加、伊外交關係要解凍﹐伊朗需要有實際行動。

美國總統奧巴馬周五與伊朗總統魯哈尼(Hassan Rouhani)通電話﹐那是30多年來兩國領袖首次對話。白諤德接受加拿大廣播公司電台(CBC Radio)《眾議院》(The Hosue)節目訪問時說﹐他歡迎伊朗改變口氣﹐但加拿大仍舊持「懷疑」態度。

白諤德承認﹐「良好的對話勝過批評」﹐但他迅速指出﹐「我們仍未看到任何進展」﹐儘管奧巴馬在周五的罕有電話後表示樂觀。

白諤德說﹕「我們認為﹐行動比語言重要。」

他列出3方面﹐加拿大希望伊朗有真正行動﹐它們是伊朗的核計劃、它對恐怖主義的支持﹐及其「駭人聽聞的」人權紀錄。

「我們希望﹐他們更加遵從聯合國安理會對其核計劃實施的制裁﹐採取真正的措施懸崖勒馬。」

魯哈尼到訪聯合國前宣布﹐伊朗釋放近80個政治犯﹐包括1名加拿大人。

當白諤德被問到這個善意姿態時﹐他說﹕「我們歡迎這些政治犯獲釋」﹐但他迅速補充﹐「他們原先就不應坐牢」。

白諤德擔心外界過早對新任伊朗總統給予讚譽。他說﹐希望各國不要停止向這個政權施壓﹐要它作出重大改變。

他也說﹐加拿大希望伊朗在下次大選中容許女性參選。

白諤德最後說﹕「我希望我的懷疑是錯誤的。」

 
 
今日相關新聞
伊朗釋善意 加國持懷疑態度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