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中國「紅旗-9」遠程防空導彈系統贏得土耳其大單。
放大
 

其他新聞
白寡婦恐襲前曾與肯軍官結婚
戴卓爾夫人今入土為安
世姐決賽 菲律賓女星封后
越南總理:東海南海戰爭威脅永在
不滿稱釣島 日阻用谷歌地圖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土購中國導彈 北約不安美表關注

【綜合報道】土耳其國防部長周四宣布將選擇中國精密機械進出口公司共同承建該國價值40億美元的遠程防空和導彈防禦系統後,一些外媒將各種各樣的猜忌表現到了極致。英國《金融時報》認為,土耳其的決定雖然是根據技術和價格因素做出,但還是讓北約國家感到「不安」,土耳其使用中國系統而非西方系統,將對北約構成通用性和安全方面的問題。

美國《防務新聞》警告,土耳其可能不會被允許將中國系統融入目前擁有的北約系統中。俄羅斯《觀點報》稱,贏得土耳其合同的中國產品是俄羅斯S-300的仿製品,這對俄羅斯是「不愉快的事」。

作為北約成員國的土耳其沒有自己的遠程導彈防禦系統,為應對來自敘利亞的威脅,北約2012年在土耳其部署美國製造的「愛國者」防空導彈系統。據美國《防務新聞》周四報道,土耳其將建造的遠程防空系統包括雷達、發射器及攔截導彈等,中國的「紅旗-9」、美國的「愛國者」、俄羅斯的「S-400」和歐洲防空導彈公司的「Samp-T」參與競標。26日,在由土耳其總理埃爾多安主持召開的國防會議上,土方批准採購中國「紅旗-9」。之後土耳其國防部發表聲明宣布了這一消息。

美國國務院女發言人稱,美國對上述消息表示嚴正關注,而大家就此問題的磋商會繼續。

對於中土合作,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周五表示,中國政府一貫本著慎重、負責的態度開展軍貿合作。中國的軍品出口遵循不損害有關地區和世界的和平、安全與穩定,不干涉接受國內政的原則,嚴格遵守中國承擔的相關國際義務。路透社引述美國學者稱:「中國正尋求更多參與中東事務,並愈來愈被接受。」

 
 
今日相關新聞
土購中國導彈 北約不安美表關注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