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明報製圖)
放大
 
起火茤訄ㄚ帠遝N鐵及鐵窗架外均付諸一炬,消防員事後進入單位蒐證。(蔡方山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內地客紮營轉攻南丫島沙灘
內地旅遊app 圖文並茂推介
洋校長掌舵 港大深圳醫院發展添變數
悉粵語面試 雙非家長:早知不排
吳克儉稱排隊正常捱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平台僭建10茤訄_火奪命
400呎單位變2000呎

【明報專訊】長沙灣保安道昨凌晨一場釀成一死兩傷的奪命火警,揭發無良業主為賺錢罔顧租客安全,將一個原本只有約400呎的單位,利用平台大肆僭建擴張逾4倍,搭建成一個室內室外合共逾2000呎的巨型僭建單位,連同本來單位內兩房間,共茼12個茤苭X租。昨日凌晨,其中一間茤迮o生火警及爆炸,房內一名獨居模型迷被燒死。爆炸後,茤釔蟛嬪~塌,堵塞狹窄走廊,一對困在尾房的母子,幸在最後關頭爬窗落地逃出鬼門關,火警再次敲響茤虷M及生命財產的警鐘。

上手業主拆牆改建 共12套房

起火單位是長沙灣保安道27號新寶大廈1樓F室,根據土地註冊資料,單位實用面積原本只有412方呎,但上手業主早在逾10年前拆牆改建,在外出平台大肆僭建,以鋅鐵板圍封,闢出大片樓面,搭建成一個逾2000呎的巨型僭建屋,連室內單位兩個茤苤A總共茼12間套房單位出租,每個面積百餘呎(見圖),全部有獨立廁所,但無廚房。目前單位登記業主為楊志堅、楊文途及李菊芳3人,於2012年明知茤虷s在並遭屋宇署釘契之下,以248萬元買入單位繼續收租(見另稿)。12間套房目前只有兩間空置。前日才入住單位11號房的64歲租客胡先生稱,茤苳諯3500元,包水電開支。

奪命火警於昨零時6分發生,消防動用兩條喉及兩隊煙帽隊共60人灌救,15分鐘後將火救熄,其後在8號茤邽L架H下層發現一具燒焦男屍。由於火勢猛烈,茤苳j部分物件付諸一炬,從鄰居拍得的片段所見,鄰居一度大叫「火燭呀!快屭咩r!」

獨居模型迷燒死 住客赤腳逃生

警方在單位發現一罐曾爆炸的壓縮氣罐及幾罐模型噴油,深水鶧浀D事助理指揮官麥沛源表示,現場未發現縱火痕[,正調查是否有人不當使用噴油引起火警。據稱,單位火警期間發出兩次爆炸聲,相信是氣罐爆炸及牆壁倒塌。

死者年約30多歲,街坊稱他為「肥仔」,獨居上址近10年,是一個模型迷,茤苳漲酗ㄓ祤珓狡麂耤A包括噴油。「肥仔」近年較少在茤觓d宿,不幸前晚返回單位遭遇奪命火。

由於各間茤苳孜‘u有一條狹窄走廊通往大門,未被起火茤衁擋的居民能夠及時逃生;不過,一對困在尾房的母子,因起火茤釔蟛懦礞U,一度逃生無門,危急關頭之際,兩人走回單位爬窗落地,逃出鬼門關,一對長者夫婦疑走火警時受傷需送院。事件中,150名居民需要疏散,大部分人逃生時只穿著拖鞋或睡衣甚至赤腳,頗為狼狽。

據悉單位實際管理人仍是上手業主好盈發有限公司勞姓女董事,負責放租、收租等事務,並由另一地產代理代行。街坊表示,勞姓女子常出入地產公司,火警發生後她即趕到現場了解,警員亦邀她上警車登記資料。

僭建11年 屋署指屬優先取締類別

大廈大堂貼有一張屋宇署上月中發出的通告,指該單位平台搭建物屬違例僭建物,曾發信勸喻業主清拆,但屋宇署一直未有跟進。屋宇署人員事後到事發單位視察,繪圖紀錄懷疑僭建的空間。屋宇署結構工程師陳志剛表示,平台搭建物尚未構成結構危險,將徹查有關搭建物是否僭建。屋宇署強調,平台僭建物屬優先取締類別,署方將向業主發出清拆命令。

明報記者 蔡方山 曾映妹 楊德銘 湯俊彥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今日相關新聞
平台僭建10茤訄_火奪命
尾房客抱子爬簷篷 地舖食店員工救下
買賣合約列明10「套房」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